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0052》 透明的獨白
2007/02/27 17:25:11瀏覽1150|回應0|推薦44
     

    親愛的
    妳在窗口沒有遇見太陽
    那麼,有沒有看見什麼?

           ----2007.02.27----




    從前,有三朵花。
    她們等待太陽的光,光的太陽。
    
    那割耳的狂人摘了她,放進畫裡
    有個說愛的男子摘了她,別在那戀戀馨香的髮際
    而妳摘了她,攤平在某個適當的段落
    巧妙地擺飾成一個充滿期待的刪節。

    太陽還是沒有來啊沒有來
    妳和你和她和他,來過了停了一下又走了
    我依仍不死心地倔強不死心
    持續在誰的雙瞳中試圖發現自己的臉孔或背影。
    
    妳看見我了麼?
    有人看見我了麼?    
   (不是沒有人,但確實是沒人答話。 )





    噯!又是一天。
    太陽來不來,重要麼?
    他只懂得伸手挑逗枕邊愛睏的媚眼
    或是野蠻地穿刺我的胸背和腹膛,然後光濺滿室
    再不然,就是直截揭發那見不得人的塵埃
    曝光、現形,就這樣。
    
    而我呢?
    我繼續我繼續妒嫉,繼續一個透明的介質透明。
        
    這註腳,因妳而下的──
    當妳面著我,視線穿透我並凝望至彼端
    便是。




    我羡慕太陽的升沉
    我羡慕花朵的一季生死
    我羡慕那男的女的誰的來來去去

    我恨我的堅定不移,這才明白──
    人們大力歌詠的無價,該是如何地毫無價值可言
    於是一再地一再漠視被漠視,一再。

   



    親愛的,我說親愛的
    如果,我是說如果
    妳在窗口沒有遇見太陽
    那麼,會不會看見什麼?

    比如,一扇窗啊一片窗玻璃?

                 ─*亞非*─



             

       


    註:當全世界都看不懂的時候,
      我懂我自己便已經足夠。(笑)


    註:這是一篇諷刺文。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tsplace&aid=7730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