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0032※ 對話詩(萌烑v.s亞非)
2006/09/16 15:59:12瀏覽563|回應2|推薦54
※2006.09.16 12:08 妳說:

《風生》

妳還記得嗎??前年
我們各自騎著單輪腳踏車,分開
一路上,我都闔著眼
騎到座古堡前,我聽見開門聲
她跳在我肩上
說:有個人也在旅行

只有在她盛行的季節
我們連同出現
我是在霧裡看見,而妳在煙裡
她跳開,我們撞見
空氣被她薰香
我們陽台上的花香,被她攜來
霽色忽現,記憶裡有她的迷濛

當我們互相捉迷藏時
飄舞的月色
她走過,我的陽台上有妳的花香



※2006.09.16 15:42 我回:

《迷藏》

我怎麼捨得忘記
那段 我‧和妳‧和風‧一起旅行的回憶?

還記得我們躺在城堡的花園裡
望著飛舞的蜻蜓‧說起小時候的故事

她故意把我們的腳踏車推倒
故意把花朵吹得瓣瓣地飛
然後‧開始了捉迷藏的遊戲。

晨間或沒有星星的夜裡‧我們藏在濃霧中
曾經有幾個傍晚‧妳一隻手摀住口鼻地‧拉著我躲進田間炊煙裡
然後我們倆再咯咯笑地逃出來‧笑彎著腰‧同時大口大口地吸氣。

這遊戲‧本來就沒有輸贏
偶爾是妳找我‧偶爾是我找妳
很多時候我們一起在花間奔跑‧追尋她的身影。

旅途太遙遠‧以致於我們都想念起熟悉的街名
睡在陌生的床上‧望著陌生的天花板
妳淚簌簌地說妳成不了眠‧我的眼也婆娑了。

她輕叩窗子‧拉動布帘‧我們知道她的到來。
她摘來了和故鄉院子裡香氣一般的薔薇‧和妳最喜歡的紫羅蘭
像變魔術似的
一絲絲‧卻蔓延了整個房間。

於是一切都不再陌生了‧我們掛著微笑睡去。

臨走前‧她溫柔地輕撫妳的秀髮我的頰
然後伸手摘了一朵雲‧為我們遮去過亮的月光

夜色更沉穩了‧我們睡得很香很香
而她卻孤單不成眠地‧開始了一個人的迷藏。


但夢裡‧有妳有我還有她。

             ─*歐亞非*─
( 創作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tsplace&aid=450682

 回應文章

■歐亞非■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歸家。
2006/09/20 16:01
蜻蜓飛遠了
池面的漣漪還一圈圈地暈著。

笛聲不再了
沒有小童沒有牛。

妳看見了麼?
夕陽的紅‧暈染了白雲的衣
她剛從雲間走過‧於是翅膀也染上了幾分。

雁兒回家了
水鴨也上岸了
而我們‧還在來時的路上。

我喜歡妳的笑聲
那就像一串會跳舞的銀色鈴鐺兒
在我的耳聒裡‧不間斷地玩耍。

也愛她溫柔的存在
雖然我偶爾會氣她‧弄壞了我堆好的沙兒。

這夜‧是來了
可我不怕

心裡之所以能夠不孤單
是因為放了妳和她。

        

萌烑與芋頭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窗前1>>
2006/09/16 18:54
 

我怎麼會忘記
昨天蜻蜓還飛到我窗前
半邊的眼睛,恣意的呢喃
聲纳長短交連,不拖拍
這樣才能搭配眼神的明滅
像四季交響曲的聲色版
反覆叫喚,我夢底的回應

深厚的強烈香氣,正在揮發
是紫蘿蘭.薔薇以外的味道
想起,這輩子裡
只有那年,分分秒秒,樂音飛揚

因為有妳在,笛聲不間斷的
穿梭在,我從未仔細聆聽的耳畔
我說我花園裡,少了一種花
不知道是哪種,做不好稱職園丁的我,滿心焦慮

枕邊的妳,躍身乘著她
到妳園裡兜一圈
在秒差內,回到我身邊
是樸素的海芋,至高的白色
修長的體態
適合與紫.薇相伴

只是好短,當我對妳說完謝謝
妳又必須乘她而去
是的,我對她印象模糊

但此刻不是了
原來,她有透明的翅膀
夕陽色澤的身軀

當我近前,她突然將我催眠
說起妳窗內的故事
    妳跟她都未離開,就在夢裡的窗內
                   {下午 05:56 2006/9/16/萌烑}

p.s發現錯字一枚,請阿姊幫我刪除前一篇,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