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白日夢
2007/01/16 21:12:42瀏覽365|回應0|推薦5

踩碎難得一見的陽光,腳步輕盈在充滿咖啡香的街道上,每一步,都是自信。四周的眼光聚焦在我這個臉孔特別突出的東方女子,不時露出驚訝。我抱著一牛皮紙袋的硬式法國麵包,悠閒地在路上晃。

推開一家咖啡館的門,點了杯最愛的拿鐵,我挑了一個靠窗的位子坐下。啜飲一口咖啡,味道似乎不如星巴克,但有種特別的滋味。那種滋味,是法國獨有的文化,是牆上被時光薰陶的淡淡咖啡色,是鎔鑄在建築中的歷史痕跡。我聽見身旁的人用法文飛似地交談,臉上不時漾著令人捉摸不透的笑。這一刻,談的是政治,下一刻,話題卻轉到街角那家麵包店剛出爐的麵包。巴黎人的對話,有如余光中<娓娓與喋喋>中提到的拋球式對話,也有那種「tête- à- tête」的感覺。

走出咖啡館,偶爾出現的陽光把櫥窗玻璃照射得百般耀眼,讓人有股衝進去血拼的慾望,難怪有人說巴黎是購物者的天堂。只不過,商品上的標價總是高得讓人瞠目結舌。巴黎的物價之高,每每讓我懷疑手中的一歐元根本只是美國的五分錢而已。我只好放任我的視線穿過一個個櫥窗,穿過那些象徵財富的商品。

轉幾個彎,我沿著賽納河岸走,哼著唯一會唱的法文歌曲─70年代Joe DassinLes Champs-Elysees,這裡的悠閒值得唱出一首歌。賽納河仍舊流著,並沒有理會一個旅客的歌聲。她很美,但據說她不屬於任何人,她只屬於橋,晚上的星光,和巴黎。在路燈和建築往我身後移動時,我在左手邊遇見了巴黎貴婦─艾菲爾鐵塔。她優美的線條成為巴黎人的驕傲,也使我驚艷。

巴黎,一位拂著面紗的人神祕女郎:美麗,有個性。我喜歡巴黎,喜歡軟呢似的法語,喜歡健談的巴黎人,喜歡轉角就遇得到的咖啡館,喜歡漂亮的櫥窗,喜歡沉靜的艾菲爾鐵塔和幽幽的賽納河,喜歡這個能容納白日夢的地方。

一整個下午的時光,被遺留在遙遠的巴黎。「時間,就該浪費在美好的事物上。」我瞇著雙眼,懶懶地說了一句夢話。


這是前陣子上課寫的作文,真的是超級天馬行空的說,但是我真的好想去巴黎喔>///<,希望以後能有機會!在夢想尚未實現之前→還是多努力考大學吧~(有感而發 in期末考的放假天)

ps:圖片不知從何而來,想必是一個很棒的攝影師:)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thy771211&aid=6589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