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的嚮往。我的最愛
2006/09/15 22:04:43瀏覽313|回應0|推薦1

這是我在班上寫的作文,PO上來給大家看囉:)


我的嚮往

    一座座高聳入天的城堡,一扇扇微濛的窗,一排排神秘卻帶點邪惡氣息的盔甲。貓頭鷹帶著我的目光,穿過一間煙霧繚繞的教室,一顆閃著光的水晶球,落在一隻魔杖。這是屬於《哈利波特》裡的一頁,屬於霍格華茲的魔法空間。

    自小,我就喜歡把自己埋在奇幻小說堆哩,把自己幻想成故事中的主角,能做一些現實生活中不能做或不被允許的行為。因為到不了的世界,只能靠想像。國中那年,同學遞給我一本不曾看過的小說,也遞給我另一個奇妙的夢想世界,場景更清晰,畫面更真實!

    《哈利波特》,一部介紹魔法世界的小說,創造於羅琳的神奇羽毛筆。打從翻開書本的那刻起,我的心就穿越奇異的九又四分之三月台,搭上遠離現實的特快車,駛向不可思議的地方,如同哈利的心被吸進瑞斗日記裡一樣。

    在這裡,我可以在長餐桌上大啖美味的南瓜餡餅和可口的奶油啤酒,順便嚐嚐絕對不會出現在現實點心盤上的蟑螂串(噁,味道真的不怎麼好!)。我可以去藏書比世界級圖書館還豐富的圖書館,也可以利用隱形斗篷跟在石內卜後頭狠狠踢他一腳。我再也不用見到可恨的數學和物理,取而代之的是有趣的變形學、黑魔法防禦術、占星術…。我不用埋頭苦讀,只需點點魔杖,喃喃地唸幾句咒語。我不用煩惱就算拼死拼活也游不過的五十公尺自由式,只要我懂得掌握手中的那根火閃電,我就是魁地奇場上最出色的運動員。一切不可能發生的事情都會在這裡成真,一切不可能完成的夢想都會在這裡實現。

    這片嚮往的世界,永遠比真實生活還真實,只要翻開《哈利波特》,我就一定到得了!那一扇扇微啟的窗,那一座座神秘的城堡…。

( 創作散文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thy771211&aid=4496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