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水族箱
2007/08/04 10:32:14瀏覽518|回應2|推薦5

水族箱/代橘

按照你的說法,我並不適合

與琵琶鼠跳一整夜的舞。

燈光不適合被扭曲成各種角度

優雅的魚類不適合以外八字的方式行走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你一如往常的挑剔

你說,我們之所以活著是因為我們

必須活著。

水蘊草不適合新的髮型,過濾器的紗棉

也不適合過濾你的情緒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琵琶鼠可以做的事,按照你的說法

我並不合適。

你一如往常地挑剔貝殼沙的顏色

打氣機總是漏電,而保溫計

從來沒有表情

我說,今天紅蟲的味道還算不錯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我們沒有鰓,只是選擇水來呼吸

最大的幸福是在無知中逐漸老去。

按照你的說法,你說

在不眠不休的日光燈下

在隆隆的汲水馬達聲中

水黴菌依然瀰漫了我們的每一天。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x


因為我們是無法閉上眼睛的動物

我終究與琵琶鼠跳了一整夜的舞。

可是,我說

並不是每一種寂寞都適合被觀賞

你也不適合。

那時,慈鯛正在吞食像我們這樣的蝦子。


消失許久新詩分享再度重出江湖囉~

這次是"代橘"的作品,

小小不點兒覺得此人的筆名很有個性呢:)

於中學時接觸現代詩並開始創作的代橘,

在就讀師專時期曾有零星詩作刊載於創世紀、現代詩及藍星等詩刊。

在1994年始藉由網路開放與互動的介面發表詩作。

在新詩路上是個得獎常勝軍!

「水族箱」這首詩寫出了情侶間對於相處已久的生活無奈感,

將人比喻成水族箱裡的生物

而且還讓專解決垃圾的琵琶鼠成為詩中故事主軸,

是很新鮮的點子呀~

( 創作詩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thy771211&aid=1135543

 回應文章

★↗小小不點兒↙☆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哈哈~
2007/08/06 14:45

就等我有靈感嚕(大心)

謝謝你的讚賞!我記得你也是寫詩好手呀~


網誌入口↓

俠之大者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well
2007/08/05 17:16

很棒的分享

那什麼時候換妳分享自己寫的詩了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