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如果出事誰的錯?
2009/10/29 12:14:44瀏覽238|回應0|推薦2

那天參加喜宴要回家前,

因為天氣有點冷,老公去停車場開車過來載我們,

我要我娘帶著兩個小傢伙在大廳裡等,

我則站在餐廳外等老公開車來,以免等一下老公開車來找不到人~

當我百般無聊的站在外面等車時,

看到一對母女OR婆媳牽著一個小男孩,

小男孩約1歲多,剛會走路剛會跑的樣子,非常好動,

讓這兩個女人又忙又亂,

我聽見他們一直對著小男孩碎碎念~

『壞,你最壞,一直亂跑,抓都抓不住,你到底是要跑去哪裡?』

那小孩不理他們,還是一頭牛似的,猛往前衝~

那個媽後來火了,不拉小孩,反而開始推他~

『去阿!你去阿!看你要跑去哪裡!』

結果~

那個小男孩楞了兩秒,

突然間就真的衝出去,一口氣衝到對面馬路,

我嚇一大跳,我想那兩個女人應該也嚇傻了,

但是,那個媽媽,突然間也衝到對面馬路,

對著小孩就一陣狂踢猛踹~那只是一個一歲多的小孩哩!

而且說真的,剛剛明明是媽媽你推他要他去的呢!?

阿嬤一下子也衝到對面,也是對著小孩的腳一陣亂打,

小孩大哭,兩個女人狂罵,

看的路人都傻眼,也不知道要怎麼勸~

我有時也不瞭解,有些父母帶了孩子來參加宴會,

就應該知道孩子耐不住這種場合,會吵會鬧,會跑會跳,

要怎麼安撫他,讓他可以乖乖的跟大人坐上2小時吃一頓飯,

當父母的人,在出門前就應該先想好吧!

 那天看到這種情形,我對大人的行為只能搖搖頭,

暗自慶幸幸好小孩命大,

那時兩邊的車剛好都塞車,也沒有摩托車剛好衝過來,

不然,在那一瞬間,

這一家原本歡歡喜喜來參加喜宴,當場不是要去醫院就是變成喪事了~

 

( 心情隨筆家庭親子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rrie0808&aid=34480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