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可惡的鄰居
2007/09/02 00:17:47瀏覽2411|回應26|推薦64

在美國,居然碰到這麼不懂得尊重他人的人,還是我的鄰居!!

話說我們雖然不住在什麼高級住宅區,但整條街上的鄰居都算是知書達禮之人,彼此之間就算沒有守望相助,也都維持著基本應有的禮貌。從2000年搬進來,至今七年多,鄰居也換了幾個,今天把我惹毛的,就是住在我們家右手邊的這戶人家。

這戶人家搬到我們隔壁做鄰居大概有兩年多,好像是亞美尼亞裔(聊過但我忘了),一對中年夫妻,到底是有一個還是兩個女兒我也記不清楚,總之我只看過他們的一個女兒,就是這個沒有教養的女兒,把我惹火到在網誌上寫文章罵人。

這個女兒還在讀大學,平常不住在家裡,只有長週末才會回家。昨天開始是美國Labor Day long weekend,晚上十一點多我和老公要就寢時,聽到鄰居後院有聊天聲,我就知道,這個女孩子又回家開party了~

先說明一下,我們這是2000年蓋好的新社區,在寸土寸金的洛杉磯,房子愈蓋愈多,也愈蓋愈密。因此即使是獨棟的house,也不像以前蓋的老房子有大大的前後院,通常院子都是小小一點意思意思;房子與房子之間的距離也近的不像話,我在家裡罵小孩,只要稍微大聲一點大概左鄰右舍都聽得到。

在這樣緊密到「雞犬相聞」的居住環境下,我們在注重自己隱私之餘,也很小心隨時注意著不要打擾到鄰居的隱私與安寧。平常這對夫妻倒還好,除了養了一隻大狼狗經常在後院狂吠之外,沒什麼太大的噪音,但每次只要鄰居的這個女兒回家,我們就完全不得安寧,尤其是入夜之後。

昨天晚上就是這樣,十一點多了,一群七八個男男女女年輕人還坐在鄰居家後院抽煙、喝酒、聊天,剛好就在我們主臥室的左下方,夜深人靜,一點風吹草動都聽的清清楚楚,更何況是聊天聲?我氣的想發作,老公好脾氣的說把窗戶關上就好,說不定等一會兒就散了...

不過老公顯然是估計錯誤,這群X男女(請原諒我用詞粗野,被鬧了一晚上沒睡,脾氣很差)又是喝酒又是抽煙的,愈聊愈大聲,到後來甚至不時大笑,三兩句話就帶個「F word」,就這樣居然一路鬧到天亮!我沒有誇張,一直到凌晨六點,我老公終於也受不了打開窗戶探頭出去罵人,這群沒水準的年輕人才散會!而且散會前,這群已經喝得有點醉意的死囝仔還在大門口又叫又笑,一點羞恥心都沒有。

我呢,被氣到完全清醒,加上兩個孩子也快要醒了,乾脆就不睡了!

我再度探頭到後院張望,看見鄰居的女兒只穿著一件寬鬆的短袖超大T-shirt,露出兩條光溜溜的腿(我都很懷疑她下半身有沒有穿短褲?),坐在院子裡繼續抽煙;旁邊則是坐了個上半身打赤膊、下半身只著短褲的年輕男孩,當然也是叼支煙在吞雲吐霧。

我搖搖頭,內心依然氣憤已極。這不是第一次了,從他們一家搬來這兒開始,只要每逢長週末,這女孩幾乎是夜夜笙歌,總是雜七雜八的帶些男男女女到家裡開party,飲酒作樂。只是以前大概都是半夜一、兩點就散場(有兩次是老公叫警察來,一次是乾脆到她家敲門,請她節制一點),這回她實在鬧過頭了,也把我惹火了!

老公說,從平常停放在他們家門口的那輛車不在來研判,這女孩的父母顯然是不在家的。我覺得實在是匪夷所思,怎麼會有這種父母,自己不在家,卻讓孩子帶些亂七八糟的朋友回家「亂搞」呢?「養不教,父之過」,就是有太多生而不教的父母,才會有那麼多問題青少年製造層出不窮的社會問題。

我決定,等鄰居夫妻倆回家,我要去登門「興師問罪」,我想請問他們,到底知不知道自己的孩子在做什麼?如果知道,難道不該約束嗎?如果他們不願或無法約束,那我可以幫他們打電話叫警察來看看能不能幫忙管管!

我不是個愛惹事的人,對鄰居更是一向抱持著敦親睦鄰的態度,但一旦超過我的忍耐極限,我也絕不會悶不吭聲,等著瞧吧!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rolhwl&aid=1203657
 引用者清單(1)  
2007/09/05 03:26 【企鵝爸爸的網誌】 周末聚會,美國大學生文化

 回應文章 頁/共 3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寄居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應該報警處理
2009/02/13 22:14

我過去在加州都是這樣做,每次打電話警察都很快就來。

超過十點是不能影響鄰居安寧的。

California Sunshine(carolhwl) 於 2009-02-14 08:19 回覆:
我們是報警了,那之後,這個鄰居的女兒沒有在自家後院辦過party了!

吹牛皮 大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now
2008/09/04 15:24
now i just remeber that i left a comment blow long while ago, but no response....hahahaaa
謝謝你的來訪, 我為你又寫了下列文章, 請您來賜教批評:
California Sunshine(carolhwl) 於 2008-09-05 11:43 回覆:

Oops, I didn't even remember that I did not response to your old comment. Sorry!


總裁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總裁說
2008/01/10 10:49

總裁寫了一篇「惡鄰古堡」

有關住在總裁身邊的惡鄰

歡迎前往參觀


蕾波特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教你一招
2007/09/30 21:23
美國現在最怕的就是恐布分子,你就說,看到可疑的分子,例如有人在汽車附近探頭探腦等等,弄得像是恐布分子要放炸彈一樣,包準警察立刻到
California Sunshine(carolhwl) 於 2007-10-01 12:23 回覆:
這招夠狠!

吹牛皮 大俠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call police
2007/09/24 09:12

(this is my sincere suggestion.)

the only way and the best way to deal with is to...

               call police!

If you think the police is helpless, you may want to consider move to a better community.

If you don't call the police, you have to suck it up. Don't complain!

If they were making love in their backyard under the moon light (not exploring to any other people), that's their own business, not yours.

If they were doing drugs in their backyard, that's a different story (an legal story). You have to (and you must) call the police.

If they were making noise in their backyard, that's the police job to record the fact and take actions. Not you.

If you decide to confront with them (or their parents) face to face, remember youdon't have a legal stand. (Similar stoy: in Taiwan, when two cars bump/crash each other, two drivers would fight, argue, yell, scream, or cry... by the street. You rarely see that in your community.)


謝謝你的來訪, 我為你又寫了下列文章, 請您來賜教批評: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I feel so sorry for you...
2007/09/23 16:29

這麼抱歉的鄰居, 講也是白講!

警察就一直給他叫ㄚ!!!

看要死相到何時 ?

California Sunshine(carolhwl) 於 2007-10-01 12:21 回覆:
我們每次都叫警察,但似乎並不見效,不過以後她如果再這樣,我還是會繼續叫警察的!

**J I M**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惡鄰滿天下
2007/09/15 23:50

引用文章汽車防盜器的悲哀(首部曲)

引用文章汽車防盜器的悲哀 (二部曲) (追蹤報導)

California Sunshine(carolhwl) 於 2007-09-16 14:12 回覆:
汽車防盜器,唉~回台灣時,我們家兩個小朋友就曾經半夜被那恐怖的叫聲給嚇醒!

總裁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2007/09/14 00:59

我在台灣也遇到這種問題ㄚ

不過都是一些歐吉桑、歐巴桑

叫警察也沒用


致力興業覓錢道
中產搖身變富豪
California Sunshine(carolhwl) 於 2007-09-15 00:29 回覆:
公權力不彰,舉世皆然啊~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I had same feeling
2007/09/12 12:20

well,couple months ago,in my parents-in law house.(Hacienda Heights) had same thing.

I have 2 kids,too.5 and 2.Sleep time is very important to us,but that Friday night was really piss me off.That neighbor has a college boy,they had been party thought all night.

But my parents-in law told us don't call the cap,because they don't want to break the peace.

Come on~~Here is a free coutry,But you have to respect people.And we have to fight for it or people don't care how we feel??

Anyway,I hope you have a gooe ending.

California Sunshine(carolhwl) 於 2007-09-12 13:20 回覆:

I think it's okay to call the police because they won't ask about your information. Even if they did, they won't tell your neighbor that it's you who call the police.

College kids~ sigh~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我同意底下查德咩
2007/09/07 12:56
何必忍氣吞聲半天?直接報警就好了。警察上門應該比妳上門有約束力吧。
California Sunshine(carolhwl) 於 2007-09-07 13:13 回覆:

我們以前報過兩次警,顯然沒多大作用

登門拜訪是抱著一線希望,希望鄰居夫妻至少可以管束一下,以後別把房子留給女兒開party~

頁/共 3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