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流連忘返~圖書館
2007/11/01 15:24:42瀏覽18|回應2|推薦0

 

Jurong Regional Library (正面)

 

流連忘返~圖書館

常常去圖書館借書,圖書館己成我家的最愛,偌大的

圖書館很大,(也有很小的),冷氣夠冷,待上幾個小時一

定要穿上長袖或是薄外套,不然會待不住的.

圖書館,至少會有四種文字的書,中文、英文、馬來

文、淡米爾文,所以書很多,我還是愛台灣出版的書,

熟悉的文字,熟悉的作者,精美的印刷,還是看不習慣大

陸的簡體字書,最愛看食譜,散文,小說,深深體會以

前書看太少了.(台灣的圖書館好像沒那麼多書,圖書

館也沒有很大)但是好的書常常被撕走幾頁,尤其是

食譜,被撕走好像是正常的,新書也是常常被撕掉了

,剪掉了,難以看到完整的,更不用說是舊書,要找到一

本齊全的食譜有時是很難的,可見公德心是如此低落.

 

最常去裕廊東(Jurong East)的圖書館,地下室是兒童圖書室,一樓書報(有台灣的聯合報及臺灣時報),雜誌

Café,二樓成人的書籍,三樓是參考書籍不能借出,

樓是青少年書籍,青少年也有專屬的一層樓,政府在這

方面是用心良苦,也給精力豐盛的青少年有一個冷靜

思考的空間.因空間很大,書很多,冷氣又夠冷,很多人

在早上十點開門就來佔位,由期到了考試季節,大大小

小的學生窩在圖書館複習功課,很難找到位置可以坐

.其他如兀蘭(Woodlands) Jurong West(文禮

Boon Lay)的圖書館也都很大,也是一層規劃兒童專用

,蔡厝港(Choa Chu Kang )及武吉巴督(Bukit

Batok)的較小,但也都有一間兒童圖書室.新加坡的圖

書館都會規劃一間或一層做為兒童專用,很羨慕有這

種規劃.那天我回台了,我想我最懷念可能是圖書館

吧!

 

 

 

 

 

 

圖書館裹面不能照相,真想偷偷的照一張


側面



Library 大門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99@guest
Re: 流連忘返~圖書館
2008/03/14 15:08

自從繳了五十多塊後  我們幾乎 星期六都會去圖書館.............

通常還是借回家....妳們的圖書館比淡賓尼的大好多喔

[版主回覆03/14/2008 21:21:58]那是西部最大的圖書館,可能近國大,所以書好多,我家一星期可以去好幾次,借好多書

小燕子@guest
Re: 流連忘返~圖書館
2007/11/03 12:40

我就住Choa Chu Kang耶~

這裡的圖書館真的很小

Jurong Regional Library 是靠近Jurong East MRT那間嗎?

開車時常經過 但沒去過   改天也要去瞧瞧

[版主回覆11/03/2007 14:09:34]是的,就是那家圖書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