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有什麼…別有病,沒什麼…別沒錢」
2009/02/13 10:11:11瀏覽32|回應2|推薦0







「有什麼別有病,沒什麼別沒錢」

 

最近好多人生病了,今天的報紙又有一個小朋友因流感去世了,

 

我每天也是皮皮挫,就怕小孩生病了.

 

生老病死,是人的一生所避免不了的事,想要有健康的身體只有靠自己,

 

自從我看了『人體使用手冊』(吳清忠著)這本書以後,

 

 

漸漸的改變生活方式,

 

讓女兒早睡早起,多運動,清淡飲食,就是這麼簡單,她改善了過敏,

 

早上起床不再噴嚏連連了,大女兒過敏改善很多以後,

 

又訂了羊奶給她喝,身體總算是比較好了,羊奶比較好吸收,對小孩好.

 

或許很多人會問,到底給她吃什麼藥?過敏會好,她什麼藥也沒吃!

 

曾經有位醫生說了:治不好的大多數是過敏,所以過敏是無藥可醫的.

 

我很懷疑醫生的說法,過敏到底可不可治?

 

所以我常看保健的書,想找出解決的方法

 

吳清忠『人體使用手冊』的老師中里巴人(鄭幅中)一本書

 

『求醫不如求己』他說要

 

相信醫生更要相信自己,他的網站

 

http://helpmyself.pixnet.net/blog

 

雖然很多保健的書,不是醫生所寫的書,(吳清忠也不是醫生),但是治不好時,

 

所想到的方法當然是所謂的『偏方』,既然不用吃藥,

 

吃錯藥比不吃藥還嚴重,那就試看看到底有沒有效.

 

在圖書館借了一本『鹼回一條命』,(吳珮琪著)才知道平時若吃的太酸,

 

容易生病這位吳博士也是強調不吃藥,不打針,

 

利用身體的自癒能量來改善自己的身體.

 

雖然有很多爭議(她沒有醫生的資格),她強調多吃蔬果,少魚肉,

 

讓身體處於鹼性狀態比較不容易生病,

 

道理總是多吃些蔬果,少些肉類!因為肉類是酸性的食物,

 

在身體需要一星期的時間才能完全消化,蔬果只要一天的時間就能消化,

 

這很像是『地中海式』的金字塔飲食方式,

 

這本『地中海樂活飲食』裡有介紹金字塔型飲食方式.作者的

 

 

部落格: http://tw.myblog.yahoo.com/maggie-olivier/

 

 

 

關於地中海飲食方式的食譜書,在台灣不多見,新加坡的圖書館有很多英文版的

 

『地中海式的料理』(MEDITERRANEAN CUISINE食譜),

 

沿地中海的國家有很多國,橫跨歐亞非,最經典是法國,義大利,希臘,

 

西班牙等的飲食方式

 

 

我不一定要吃很道地的地中海飲食方式,至少是少肉多蔬果.

 

又看到報紙介紹『最鹼的料理』這本書

 

於是去買了一本來看看,其中介紹多種即

 

可買到的食物,高麗菜,花椰菜(十字花科)苦瓜,海帶,南瓜,番茄….

 

都是十分營養的蔬菜,

 

想把身體徹底的改善,我常想或許我們都忽略了每天吃東西,

 

每天最好吃到35種的食物才有足夠的營養素,

 

但是我們都是吃太少種食物,吃太多不需要的食物了,

 

以致於身體的不健康,其實要對自己的身體健康負責的是自已,

 

不是藥物,有時不是藥物就能治療的.

 

 

 

( 不分類不分類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回應文章

Monica@guest
Re: 「有什麼…別有病,沒什麼…別沒錢」
2009/02/13 22:39
熊媽咪很用心喔!我也是比較支持利用身體的自癒能量來改善自己的身體 [版主回覆02/14/2009 06:59:29]

利用身體的自癒能量來改善自己的身體是最好的方法,

我很怕小孩子吃太多藥以後就沒有抵抗力了,大人也一樣,藥吃多了,到就沒有效了.


Justine@guest
Re: 「有什麼…別有病,沒什麼…別沒錢」
2009/02/13 14:49

地中海飲食, 你不是都有Scan留存了嗎?! 嗯, 我回台灣也去找那本人體使用手冊一書, 本來要買, 後來有看見另一本抗癌醫師寫得~不一樣的自然養生法, 教人怎麼吃最健康, 就換這本了. 還買了一本熱量速查輕圖典. 台灣真得好多養生書, 只是, 台灣飲食的誘惑又比這裡來得高, 這是比較傷腦筋的部份.

謝謝你的分享ㄋ.

[版主回覆02/14/2009 07:10:44]

地中海飲食,我有scan一些英文的食譜書,台灣的養生保健的書真的很多,有時去圖書館借來看,有時也會買書,我的家人也是受不了外面的誘惑,只好偶而給他們吃,吃完了要去運動才可以,有時想到很想去進修當廚師,來塞家人的嘴巴.

也謝謝你的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