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讀書的姿態 奇景
2011/08/15 01:29:49瀏覽304|回應0|推薦7

今天看到一個奇觀 奇觀!

一位中學生從捷運車廂走出來 手裡捧著一本書

搭電扶梯也看 連到出口卡票閘門也還不放手的繼續看

真不知道他知不知道要出口啦?擋到後面急匆匆的人就不妙了

結果居然就在閘口前快速的感應出站

我在後面看著那位同學以為那個書呆子是自己

常常等公車 等捷運邊看邊上車

相約之地等友人也看

等待節目表演前也看

出去玩在自用轎車上趁空檔也看

上廁所小便也看

最近很憂心現在的人都依賴手機及智慧型手機上網 玩遊戲的打發時間

看書的人不多 但多是在看佛書或看心經唸心經

看書的人 又以語言書或學校的教科書為多

看散文或文學等書的讀者在捷運上少之又少

這倒不是說看書有比玩遊戲的人"高尚"

可能是我是LKK  覺得看書比用智慧型手機看電子書就是不一樣 

今天好累 下班時又被唸了一下 心情受到影響

但回家路上讀了隱地的"法式裸睡"詩集 心情一震

好開心 它對了我的脾胃 清新幽默

這本書不是推薦得來 完全是隨意找到的

(它主動找上我)

一本好詩集好難

昨天睡前讀了嚴韻的"日光夜景"

好難讀 卡卡的 斷句太多

就像一台寬敞的道路 原要直行的車 因為裝上導航器

一路上除了導航外還提醒道路規定行車速度

以致於前後左右都沒車 卻因此走走 踩踩煞車的不痛快!

雖然她的書很美 也用鉛字印刷 美到如果有餘錢會為了美術之典麗而買她

然後下班看到一位年青略有裝扮的男子也因為車廂座位疏散

率性的佔用兩個位子看書

不知是有意的"表演"還是原本就如此的性格

在一班快達終點站且深夜的捷運 他的"表演"也沒人欣賞

或許是我想太多了!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rey2109&aid=55415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