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夢旅 極短篇
2018/07/25 01:18:41瀏覽793|回應1|推薦13

從11:58~12:15之間,帶著吉他我到了一個地方,那是一間pub,有人在喝著飲料聊著天。之間有人彈唱「扶搖」的主題歌曲(不是現實生活中熟悉)因為男子彈著吉他旋律悠揚歌聲美妙的唱起來,我不由自主地跟著唱和,並且引起周遭共鳴⋯⋯在Pub燈光優柔微暗的氛圍中,享受著歌唱帶動隨著肢體舞動的快樂,撩撥吉他的旋律,節奏與節奏唱和之間享受著快樂的樂音。

無意中發現自己的吉他琴頸三個段位略有鬆動,思忖並打量眼前比我房間還要小的範圍滿滿是CD和樂器和幾個窄小的座位,應該是無法修復樂器的地方?想起了之前的音樂教室…於是在一曲終結高聲喝采後我停止歌唱。走向座位處剛把吉他靠好,一位在座位上休息的老先生忽然說:「後面怎麼會有一陣怪風?」

我看向他說的方向,並且通過一處甬道察看:「有幾棵小樹圍繞成一個小廣場,後面可能是通往一個古蹟的道路⋯,風就是從這裡灌進來⋯我瞧瞧去!」然後擱下了提袋和背心就向那條小徑轉出。後面果然是通往一個台南市集某個熱鬧的地方(地名和路標指標都有,看清楚了卻沒記得)像是一個古蹟景點可以任人隨意遊賞,只是時間晚了(天色黃昏),應該是準備關閉入場的時間

向著另一條道路轉出去,搜尋著往回走的方向…經過店門口才剛推門進入…發現我的東西整齊被擺置地上被搜索中,搜索那人看見我,一臉不慌不忙,從我的提袋裡掏出手機,向著他們的電視視頻感應,像是在解鎖的模樣。忽然想起我還未付帳,急忙道歉詢問並解釋剛剛因何離開。沒聽清楚那年輕人說的帳目,於是我先給出一佰元整,那人說還要17元。由於周邊的聲音吵雜,於是我再詢問,那年輕人卻無措又不能不向我解釋為什麼還要再17元的原因:「因為剛剛你唱完歌之後還有參加遊戲,和你上次來只是喝飲料沒唱歌的價目不相同⋯」

我納悶著…不就是聽不清楚數目嗎?說清楚我給出去就是,而不是要追究為什麼還要再多出17元的原因,一瞬間忽然覺得好疲憊…為什麼簡單的事情可以變得這麼複雜?

然後在一陣輾轉和掙扎之間蜷曲著醒在床邊⋯唉!不過就是想趁著上班前小瞇一下,短短的時間就來一場夢…場景時間地點分外清楚⋯,這下子⋯睡還是不睡啊@@!

PS:人生中第一次去pub的地方是在馬來西亞,誤把透明飲料當開水喝,沒想到嗆出滿口烈酒~~可惜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ra5645&aid=113577047

 回應文章

faith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8/07/25 14:24

哈哈~ 這夢裡的劇情: 帥+緊湊+迴轉+黃昏美麗街景~

據說, 人在眼珠快速轉動的深度睡眠(做夢)期間,

 在醒過來之前的短短數分鐘裡, 可以有數個很精彩的夢,

有的人都不太記得(我就不記得), 有的人就有很強的記憶~

 聽說自古到今許多文藝創作大師們 , 都能夠記得自已的夢~

例如: 英國 莎士比亞 , 西班牙畫家 達利.....

1950前後的 達達派畫家們, 因為經歷戰爭痛苦,

他們造夢, 以似乎夢境的畫派, 或反諷 或幽默.

我常常很羨慕能做夢 造夢 記住夢的人

因為夢裡的劇情是獨一的~ 崇拜

所以, 該是再向妳說聲: 恭喜恭喜~! 崇拜+讚啦

江水(cara5645) 於 2018-07-26 01:05 回覆:

哈~~折簪~~願意和我這麼聊著夢這件事,大概就只有您了~~也好久都沒能和您這麼聊著~~

我的夢呀~~不拘白日黑天,倾刻之間都能入夢,古今皆曾夢旅,如今有大部分都在臉書裡。也能以夢編寫成故事,小學時做的幾場夢境如今也都記憶清晰,真不知究竟是何道理@@!

但是無夢的日子似乎真不習慣,夢裡我可以是男是女是旁觀者是當事人,還有預夢發生,特別有趣~~

例如前日上午夢見我們站長,下午站長就發了業績獎金,好有意思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