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期貨程式交易者的告白
2015/02/11 07:40:12瀏覽770|回應0|推薦0
關於資金
以下談的是以程式交易做單一口需要多少錢,不是程式交易者看過笑一笑就好。
下一口程式單究竟多少錢才剛好?
是三十萬?
還是四十萬?
這其實都不對,應該以契約值換算才對,例如指數六千點,契約值一百二十萬,那就準備六十萬做一口,簡 單換算等於指數乘以一百,為什麼要這麼多?
是因為人性。假如三十萬做一口,遇到連續虧損,去掉十幾萬,這時已手軟還敢跟單嗎?除了虧損,以三十萬做一口, 賺七八萬感覺很多了,提早下車,後面少賺一大段,嘔死了。
人們常常以百分比計算盈虧,今天賠了一成,五天賠了一半,感覺很多,但如果以契約值換算出的保證 金,幅度剛剛好,賠了不覺多,下轉向單不會手軟,賺了也不覺多,大行情不會被跑掉。
資金比在程式交易中是最最重要的一環,能不能完成一個漂亮的循環就看資金比,完美的程式交易紀律,能讓你每天好吃好睡,管他利多利空,管他道瓊大漲大跌,程式交易用簡單的四個字形容就是---進退有據。
這是一個程式交易者的心得,為什麼呢?
心魔啊!
我認為,平常不靠期貨,就有現金流入的人,才有資格談投資,否則便叫投機!
這也是心魔!
因為,我們都還在為生存而奮鬥!
當我們進入「生活」的狀態,進而進入「生命」的狀態,這些,就叫經歷了!
多與少
以下是一則發生在收盤後的真實對話。
某日期友問我:以你這樣做程式交易,一年究竟可賺多少?
我答:去掉最高與最低那兩年,以一口單計算,平均一年大概三十萬左右。
期友:拜託,我還以為一年至少有一百萬,才三十萬,一個月平均不到三萬,每天隨便賺個十點,也比你那套交易賺的多。
我說:是嗎,那你做期貨多久了?
期友:三年多。
我問:三年來你賠了多少?
期友:你怎麼問我賠多少為何不問我賺多少?
我說:少囉唆,快講到底賠多少?
期友:大概賠了兩百多。
我說:你現在清一清你的頭腦,靜下心,我講個故事,然後你把自己融入故事中。
期友點一點頭:來吧。
有 一天你走在路上,撿到了月光寶盒,寶盒將你帶到了三年前,你第一次下單的那一天,而你從那一天起,就開始做程式交易,之後寶盒再將你帶回到三年後的今天, 你睜開眼發現桌上有兩筆錢,第一筆是兩百萬,因為你三年來都做程式交易,所以兩百萬並沒有賠掉,現在原封不動還給你,另一筆是九十萬,是你這三年來做程式 交易所賺的,原本你是負兩百萬,現在是正兩百九十萬,一來一往,總共四百九十萬,你說什麼是多什麼是少?
期友聽了之後,眼睛睜的好大,嘴巴開開的,過了一下子,一直說:天哪 天哪 天哪......
各為期友,到底什麼是多什麼是少,現在的你是不是也有另一番感觸呢?
( 興趣嗜好其他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r1125upup&aid=208485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