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小嫻爆出不准要求贍養費的離婚協議,關於贍養費該注意的3個重點
2017/12/18 23:04:40瀏覽11|回應0|推薦0

(圖片取自pixabay)

 

今天下午,小嫻在臉書PO文爆出,其實何守正早在11月14日就傳給她離婚協議書。據《蘋果日報》報導,經紀人進一步解釋,小嫻收到的離婚協議書上沒有何守正的簽字,但文件中要求女方「不准要求贍養費跟財產分配」,所以小嫻在臉書上寫「照你要的,無條件,很簡單,簽完了就彼此祝福。」

 

贍養費是保障婚姻弱勢方的救濟方法之一,但很多人對贍養費的認知往往來自於連續劇,流於一知半解。以下針對贍養費整理3個重點。

 

必須判決離婚且有生活困難者才有法律保障

 

並不是離婚就能得到法律對贍養費的權利保障,必須是法院判決離婚;通常是一方有過失的情況下。離婚後如果一方因而陷入生活困難、難以養活自己,法官會判決弱勢方可得到贍養費。如果私下協議離婚,自然就以兩造的協議為主,法官無法介入。

 

請求的一方必須無過失

台北重機借款

 

如果離婚是因為雙方各有過失,那法官就不會判給任何人贍養費;這也是實務上請求贍養費被駁回的最常見情形。

 

仍可向對方要求扶養費

 

如果有小孩,即便得不到贍養費,扶養的一方也能向對方要求分攤扶養費至小孩長到20歲,這是法院保障的權利。另外,並非小孩所有的開銷都能要求對方分攤一半。小孩扶養的應負金額會依主計處的平均每人月消費額為基準,再去算父母雙方的薪資比例去分攤。

 

台北重機借款

所以,不是說給小孩買全身名牌都能要求另一方分攤一半。

 

★更多追蹤報導

艾力克斯曝小嫻離婚原因:不要再欺負她了!
婚變前錄影哽咽 小嫻這句話透端倪
小嫻簽字離婚有但書!協議多這一條件跟何家人有關
小嫻被何守正「無條件」離婚
小嫻曝協議內容!律師擦屁股道歉男方

---------------------

Yahoo奇摩新聞歡迎您投稿!對於這個社會大小事有話想說?歡迎各界好手來發聲!用文字表達你的觀點。投稿去—–>https://goo.gl/iy5TC



 

相關新聞影音



本文出自: https://tw.news.yahoo.com/%E5%B0%8F%E5%AB%BB%E7%88%86%E5%87%BA%E4%B8%8D%E5%87%86%E8%A6%81%E6%B1%82%E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nnonl23174l&aid=109573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