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真心沒撇步-生日快樂
2008/11/26 23:04:54瀏覽623|回應0|推薦4

生日對我來說實在是一個不算偉大,卻又不容小覷的日子。

我自己不太過生日,嚴格說來應該是我的家裡不太時興這種過於溫情的活動。但是每年為了紀念我來到這個世界,總還是有不少朋友會想方設法的喧鬧一番。即便我自己不怎麼在意自個兒生日這檔事,學生的生日,我卻是如數家珍、歷歷在目。那是我名正言順寫情書給他們的大好機會!

面對每位學生的生日,我的做法總是千篇一律——寫一張文情並茂「救乾心」的生日卡片。首先、身處世界通膨、經濟這麼不景氣的低潮漩渦中,我每個月微薄的幾張小朋友實在也支付不了什麼稀有罕見的生日禮物;其次,現在的孩子什麼都有、什麼都買、有什麼都不奇怪;再者,我身為號稱飽學上下五千年文學、精通諸子百家經典的國文科老師,寫張卡片比吃一盤滷肝連還簡單。總之,我只是想讓他們知道即使全世界都遺忘了今天是什麼日子,至少還有我記得。當然,我管不著他們拿到卡片的心情是如何,我只知道,有些冥頑不靈的學生,會在收到我宣稱是情書的生日卡後,突然對我和顏悅色了起來。

( 心情隨筆校園筆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ndys0501&aid=24202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