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手要牽好喔…牽不好…會不見喔.
2008/05/26 21:07:57瀏覽336|回應0|推薦2

記得小時後..出門在外常常聽到父母親說:[手要牽好喔牽不好會不見喔.妹妹有聽到嗎?]

我有6個兄弟姊妹﹐我在家排行老二.我記得,有記憶及印象以來.是小時候5歲之後,不管是上課或下課都很依賴自己的大姐不管去哪一定要有家人把的手借給我牽﹐因為我依賴家人的心很重..總覺得黏著家人是很幸福的。

我記得我們家因我小時後家境還不錯,父母親工作都很繁忙沒時間照顧我們3位當時為爸媽心目中的小公主,(當時排行家裡小孩老四、老五、老六還沒出生)帶到花蓮去給我外婆照顧我們,待鄉下久了難免小孩就會變的比較野,以當時的時代鄉下地方空氣好又有人情味是每個人都可以放鬆愉快的,但只有我們三位小公主不這麼認為,對我們來說是惡夢的開始,平時依賴父母習慣到了外婆家什麼都要自己來,我跟姐姐還有妹妹常常無原無故被外婆打,就因為另一個表妹做錯事都先跟外婆說:都是三位姐姐做的,這時我們三位克難小公主只有被當時無理的外婆打的哇哇叫,到了晚上睡覺我都會偷哭(姐姐跟妹妹都睡著了),就會拿著爸媽的照片偷哭,

每次被打的最慘的就是我,因為我自主性最強(-)哭著哭著手就不自盡的摸著照片裡父母親的手睡著了……………………………………………

國小一年級後,在也沒聽到跟我說過;手要牽好喔..直到最近我看到爸爸牽著我姐的小企鵝說: 手要牽好喔…………………….好熟悉的聲音………………………


今年968月我的父母親鼓勵我把高三唸完(因當時我高二時家境環境變的很差只好休學賺錢)爸媽再我註冊貸款時告知我:[爸媽都已經60歲只能幫你到這,剩下來就要靠你自己了,爸媽都老了還有一個妹妹跟二個弟弟要養喔!],但是在我的腦海裡卻突然浮現了一個畫面………………………………………………………….

畫面裡出現的是我牽著爸爸的手說:[爸爸你手要牽好喔牽不好會不見喔….]

就當下我眼淚不自盡湧上眼框……………..心想………..…………………………

爸媽謝謝你們給過我機會讓我曾經依賴過你們!!

2008/05/26/teresa小澐心情寫作

( 不分類不分類 )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