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星期天的立夏早晨
2007/05/06 20:53:51瀏覽605|回應0|推薦5

微微的熱力帶來夏的氣息,陽光總是讓人特別早清醒。

起身梳洗,走到陽台上透透氣,果然有夏的開始了,此時的太陽暖洋洋的。

今天是立夏,聽說民間的習俗,蘇州人立夏要喝「七家茶」,向左鄰右舍乞討茶葉,再將討來的茶葉煮茶喝,這樣才會身體健康百病不生。

我也效仿了古人,跟同事們要了不同種的茶葉,當作敦親睦鄰,也希望喝了茶可以討個安寧的夏季。

爽朗的早晨,在陽光的陪伴下,拿出心愛的櫻花杯,為自己泡上一杯茶!熱熱淡淡的茶湯緩緩的滑入口中,茶裡頭有薄荷茶的清涼、烏龍茶的甘醇、花草茶的芬芳、高山茶的順滑、抹茶的高雅、英國茶的風情... 嗯~ 真好喝!

「立夏吃七家茶」後,我換上輕便衣服,打算自己來趟早晨約會。天空很清、白雲很美,我細細體會著立夏早晨的寧靜滋味,其實一個人的散步,也挺愜意的。

我想回家後可以曬曬衣服、泡泡澡,也可以想想晚上要吃匏仔麵或者甜菜冷湯。冷湯消暑解熱,匏仔清肝退火,好像都很不錯。大家都來消暑退火吧!


2007/5/6 11:36am
櫻花雪

﹝準備一下,度過一夏。﹞


Image:corbis.com。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ndyayumi&aid=9431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