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Overtime?結婚的理由!?
2006/03/27 09:45:38瀏覽2972|回應3|推薦15

似乎年紀大了,總是得被問到關於結婚一事。尤其是過年的時候親戚朋友相聚,免不了要受到幾句關切的問話:「什麼時候結婚呢?」

結婚有那麼重要嗎?當然,我也覺得是要結婚的,只是,有那麼重要嗎?好像結婚這檔事變成一個必要的事件。

在公司待久了,年資和年紀也成正比的往上增,尤其是現在已經邁入三十熟女的階段,同事或主管見到了總不免來一句:「啊你結婚了沒?」

我回答「還沒耶!」,然後就會遭來注目的眼神和驚呼的語氣:「怎麼還沒?!」不然就是出現同情或質疑的態度,「可是你也年紀不小了...」

是沒錯,我的年紀是不小了,但我不認為結婚跟年紀要扯上關係。常常,聽到很多人的結婚理由是:「因為年紀到了。」什麼叫年紀到了呢?25歲算年紀到了嗎?28歲該是平均婚齡?30歲再不結婚就過了年紀嗎?怎麼會是因為年齡來決定婚姻呢?

好像沒聽到什麼人說,「因為我好愛對方,想趕快結婚。」我以為相愛是結婚的理由。

在公司裡或生活上,有人的結婚理由是因為父母逼婚。這我們當然可以說他們很孝順,但如果只是為了父母而勉強結婚,那你會心甘情願的愛著另一半嗎?我就聽說有同事和女友交往不久,因為父母催促婚事,所以結婚了。但婚後卻仍眷顧著婚前仰慕的另一女同事,這樣對嗎?或是女同事抱怨著老公這個那個,既然那麼多可以碎碎唸,這樣的婚姻會有多美麗呢?如果都婚前甜蜜蜜,婚後嫌斃斃,不禁讓人想到「結婚是戀愛的墳墓」。

印象中老闆說過,「要結婚才會學會妥協。」

這是什麼理由呢?人生要妥協的事情可多了。唸書或工作,生活上和人際上,有太多的事情都必須遷就和妥協,誰說要結婚才知道什麼叫妥協啊!

中午才跟安安吃飯,她說似乎在國外就比較不會有結婚年齡的限制。她說在國外,三十歲其實還很年輕,有些人四十幾才找到屬於自己的幸福,那時才結婚也沒什麼不好。我說,可是女人總有生育年齡的限制。不都說女人過三十歲就是高齡產婦了嗎?

安安說,很多男生找對象是為了傳宗接代,似乎把結婚當作藉口,生小孩才是理由。如果是這樣,結婚只是一個過程,若只為了撫育小孩,這樣的理由似乎有點牽強。「不管別人怎麼想,只是時候未到吧。」安安這麼認為。

記得高中的時候,那時什麼都不想只想做家庭主婦。這種念頭當初還被同學跟朋友嘲笑,說女人應該要獨立要靠自己。但當時只覺得戀愛重於一切的我,覺得走入家庭洗手作羹湯是必然的。不過歲月漸長,很多想法跟觀念也都慢慢改變。也或許想太多擔心的也更多吧?

我明白愛情不等於婚姻,但結婚不該是成熟的、理性的且沒有顧慮的嗎?可能我覺得自己內心還有一部份很小孩子,或許對於未來仍有很多遲疑,所以還不急著跳入婚姻吧。

Ready or not,just take it easy!說實在,很多問題被問多了,實在很煩人哪!


2006/2/6  3:32pm
櫻花雪

﹝婚不婚?昏不昏?﹞


Image:Wedding Cake。corbis.com。

( 心情隨筆男女話題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ndyayumi&aid=217672

 回應文章

靜~*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問多了有些無奈
2006/12/06 01:01

我也是...

被問結婚了沒??

似乎總愛提醒即將邁入熟女了...

> <

難道不知   沒有女人喜歡讓人覺得年紀大的嗎



櫻花雪
等級:6
留言加入好友
在一起
2006/10/29 08:36

不管是相愛還是結婚

應該都是沒有條件的

^_^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沒錯!
2006/08/31 09:28

我想任性的以為

相愛是結婚的理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