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That's your business
2007/08/14 15:45:00瀏覽849|回應0|推薦7

昨天快下班的時候,某同事說要找我聊聊,說要跟我分享他最近的生活和想法。

我知道他前一陣子身體和心裡狀況都不是很好,那時候他也常跟我吐露心聲。


昨天他放假回來,精神看起來比以往好很多,我知道那是因為他心裡掛念擔心的事情已經有些許轉機。所謂心情影響生理,心中的大石頭變輕了,人自然看起來也輕盈許多。

他提到這幾天已經停止了他之前去做的某個療程,那個療程是當初他覺得很神奇也很有效的養生法。不再繼續的原因是因為有一女同事覺得那種療程不可信,甚至說那療程師傅是邪靈。所以某同事就沒去找那養生老師了。


聽到這裡,我的心沉了一下,那女同事怎麼說別人是邪靈呢?
接著他又提到另一位同事把某人送給他的字畫拿走了,只因為那人覺得那也對他不好。

「她怎麼可以這樣?」我皺了皺眉頭。「我不能接受他的行為。」

某同事就說:「那是你的想法。」

你說什麼?﹝>﹏<﹞

那某同事繼續講著他的事情,但是我不說話了。心裡覺得不舒服,表情自然也好看不到哪裡去。


沒多久,某同事問我:「怎麼你都沒有反應?」

靠~ 你是想我有什麼反應呢? ﹝ˋ︿ˊ﹞
「不屑。」我的態度很冷淡。

某同事沒料到我會這樣,「為什麼?」他問。

那女同事沒見過那師傅也沒去體驗過那療程,自己不相信的事情,為什麼要這樣攻擊別人?「我覺得那女同事很過分,我不喜歡她這樣說。」我很直接的表態。
而且他怎麼可以把別人送他的東西,任意讓另一個人給丟掉。他丟掉的不只是一件物品,而是別人的心意。

「That's your business!」某同事居然這樣回我,「你不喜歡是你家的事,那是我的選擇。」

OK!Fine!
當初那某同事,幾乎每天都去療程養生,還把那師傅說的多神多神。
當初那某同事,還說多喜歡某人的題字,甚至花錢去表框掛起來。

那真的都不關我的事情。本來就不是。


「我是把你當朋友才想跟你分享的。」某同事對我說。

你嘛幫幫忙~ 朋友?你要的是怎樣的朋友啊?別人只能聽不能說嗎?

我也是把某同事當朋友才說出我的想法,結果他竟然說「That's your business」,證明他只是要有個人聽他說話當垃圾桶,而不是要有人回應給意見的。

這樣我明白,以後也不會說出我的感覺了。

我一向直來直往,尤其對熟識的朋友。我的喜怒哀樂總是很容易就出現在我的臉上,你可以看到我最真實的情緒。

既然某同事要的不是跟他相反意見的,只是附和,只是聽從,那麼以後就是這樣了。
Not my business。﹝ˇ︿ˇ﹞


做人難,說假話更難。


2007/8/14  10:10am
櫻花雪


Image:corbis.com。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ndyayumi&aid=11590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