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別人的文章可以亂批評嗎?
2009/10/14 20:02:21瀏覽475|回應0|推薦0

小紫玉的心真的再受傷了!

本來紫玉也不想對好友們說的;也不相刊登她和紫玉在留言簿的對

話,可是那位文友真的太過份,還說閱讀過證嚴上人的「心寬念

純」。請問心寬在那,念純又在那???

紫玉在城邦一年多了,從來只是去看好友們的文章和推薦;

就算是不認同也不會去評論或回應,除非是侮辱證嚴上人或慈

濟。

可是紫玉前幾天,從好友那裡看到一篇不錯的文章

『多灑香水  少潑冷水』  一心是引用過來給好友們分享而已。

誰知道那位好友卻說要紫玉慎選文章,天呀!

難道紫玉發表任何文章都要向她請示嗎?要得到她的同意嗎?

紫玉只是解釋說,由於我們所居住的地方、所接受的文化不一樣,

所以看事情的理解和角度都不會相同,而且每個人都有自已的看

法和想法,所表達的意思也不一樣喔,難道紫玉說錯了嗎?

她還部落格裡亂寫文章去批評,真是要毀謗傷害紫玉到何時呢?

以下就是那位文友和紫玉的對話內容,請各位城邦的好友們評

評理,是誰進來亂批評的,如果是紫玉的錯,紫玉願意承擔及

道歉。

小紫玉恭敬合十感恩

************************************************************

 

小紫玉菩薩仙女晚安

好不容易等到妳開放訪客簿

若是我沒逛過來

還真的都不知情

妳的文章都是妳的措這篇讓我很錯愕不解

人生的對錯是很複雜的命題

不是三言兩語就能畫清的

妳覺得呢

如果我為妳灑香水

卻遭到妳潑冷水

只因為妳剛好生理期或是某人觸到妳的地雷區導致妳無明火燒到對方

妳還會覺得都是我的錯

不要把別人的錯誤拿來懲罰自己

證嚴上人是這樣的開示的

妳我都再深思維好嗎

若有得罪敬請刪除

抱歉打擾了

敬上


~~^_^
小紫玉(candy1963) 於 2009/10/14 13:18 回覆: 刪除
 仙女菩薩  安安

感謝妳的到來

紫玉只是文章分享而已

我還是愛幫好友們灑香水

祝福妳健康快樂每一天

-----------------------------------------------------------------------------------------

小紫玉菩薩仙女晚安

妳會貼文表示妳認同這樣的心理

我或者太雞婆

希望妳也建議妳慎選文章好嗎

祝蓮安


~~^_^
小紫玉(candy1963) 於 2009/10/14 13:19 回覆: 刪除
  

仙女菩薩   安安

紫玉感恩妳的指導   真的很抱歉讓妳操心

紫玉看文章的角度與標準  想是和妳不一樣

紫玉在香港長大  所接受的教育和妳在台灣的並不一致

雖然紫玉也曾在輔大唸書  可能紫玉比較接受不同文化的事物

只是不是惡意毀謗或傷害別人  所有任何文章我都會去閱讀

能與好友們分享也是福氣  為別人灑香水也是功德

就算別人潑紫玉冷水,紫玉當是磨練修行結善緣就好了

更何況上人常常開示對師兄師姐和大德們說:

心裡看人是佛,則人人是佛

心裡看人是鬼,則人人是鬼

是佛是鬼就看每個人的造化因果了

紫玉是率直不懂說話的人 如有說錯的地方 

請多多包容及體諒  無限感恩

紫玉恭敬合十

---------------------------------------------------------------------------------------

小紫玉菩薩午安

謝謝妳直率的跟我討論文章觀點

並非意指妳的學歷影響到看文章選文章的能力

別誤會

我從來沒想過妳的學歷會影響我對妳的評斷

既然妳覺得妳自己選的文章都是合乎自己的智慧和角度

又認為妳能包含多元文化而我身在台灣不能接受多元文化

那我想是我太多嘴了

很抱歉打擾您

敬上


~~^_^
小紫玉(candy1963) 於 2009/10/14 13:20 回覆: 刪除
  

岱靈仙女菩薩    安安

看來妳是誤會了紫玉的意思

紫玉並不是說妳在台灣沒有接受多元文化

只是解釋香港是西方教育比較開放   台灣是比較傳統文化

而且我們生活 成長 社會 文化背景都不一樣

所以看事物的角度和理解也不一樣

同時恕紫玉說一句真誠的話 也請妳去問一問城邦的好友們

紫玉每次進去看文章後都只是推推和認同的回應而已

從來都沒有去談論和評論好有們所發表的文章

因為每個人的觀點角度和思想都不相同

香港有句話說:『若要人似我  除非兩個我』

就算是雙胞胎也有不同的理解和思想

更何況我倆的生長居住的地方都不相同

如果妳還是要誤會曲解紫玉的意思 

那紫玉只好在這向妳道歉對不起 對不起

對不起打擾了

祝蓮安

紫玉恭敬合十感恩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ndy1963&aid=34054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