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無需言語
2009/08/22 12:20:52瀏覽253|回應0|推薦0
 
夜靜下來時,心也淡然如水
這時候我會無聲地走到陽台
把手放在某一片葉子上,輕輕地撫摩
有些花開了
我只要感覺那綠色,感覺生命的恬淡從容
看看天邊
有時會有素白的朦朧的月色
有時是無邊無際的嘿,什麼也看不見
風通常是有的,柔柔地拂過我的脖子
風帶來了遠方的一些消息
於是我明白
我站在這夜的陽台,是在思念
不一定是思念愛人,或者親人
更多的時候,會思念朋友
在遠方的,你並不曾謀面的朋友
 
朋友的交往是淡然的
你甚至不知道真實世界裡他的情況
這並不影響你們成為好朋友
更不會阻礙友情之花的盛開
不設計,不刻意,一切自然隨意
一聲問候,一個微笑,一句祝福的話語
彼此心領神會
說不上有多麼重要,但也不能說不重要
猶如空氣和水,無形的,卻滋養生命
喜歡嗎?當然是喜歡的
但並非一定要說退場門
有些東西是不能說退場門的
一旦說退場門,反而索然無味
 
不經意間就想起這樣一句話
『愛不用說退場門』
一個愛字很簡單,分量卻太重太重
猶如在憂傷的山谷看見一朵白花
小小的白花,在一望無際的蒼翠中悄無聲息地開放
我輕輕地,輕輕地坐下來
就那樣凝視著小花,感受她細微的呼吸和顫抖
氣息是盡量放輕的,生怕一不小心,就驚擾了她
愛一個人,也是如此
不是我不想說愛,而是我真的擔心
一旦我說出那個字,就成了你的負擔和羈絆
當愛來臨時
美麗的鮮花已經在彼此的心地燦爛
只需要用心聆聽,細心感受,而無須言語
 
就像此刻
我低低唱著別人的歌,悠悠地想你
薄薄的憂傷,淡淡的惆悵,猶如雨霧湮漫我的心田
知道自己很喜歡你
也許有一天會愛上你,但我不會對你說
我明白,有一條河流是我們永遠無法跨越的
淡然的相處,才更長久,更馨香
如果你也喜歡我,愛我,請放在心裡
別說退場門,別說
看那月色吧,淡淡的,卻已經明亮了你我的心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ndy1963&aid=32478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