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放手的美麗
2009/08/16 19:24:41瀏覽205|回應0|推薦0
 

 

“愛到痛了,痛到哭了”,於是我選擇了放

手。放手是一種無奈的絕望痛徹心扉。當曾經

珍愛如生命的人即將相逢陌路時才恍然大悟。

原來,曾經以為的天長地久,其實不過是萍水

相逢。

曾經以為可以這樣牽著手一路走下去,可是放

手了才明白,一切都是兩條平行線偶然的相

交,當一切都煙消雲散,平行的依舊平行,即

便相隔不遠,也已是人各天涯。

 

勇敢的代價是自己先放下,承認失敗,接受無

奈,輕輕地嘆一口氣,祝福她今後幸福快樂,

從此心若止水,難起波瀾。蜷縮在角落,等待

著傷口平復,體會著敢愛敢恨敢失去的灑脫。

幸福的感覺也許只能剎那,剎那過後,是一個

人的精彩。

 

放手後的日子,總是落落寡歡,會莫名的為一

首歌、一部戲、甚至是一句話而淚流滿面,總

是覺得天是黑的,雲是淡的,總覺得失去了生

活的意義。可是,朋友告訴我“你什麽都沒有

失去,你只是回到了認識她之前的日子”。我

釋然,就像煙花不可能永遠掛在天際。只要曾

經燦爛過,又何必執著於沒有煙花的日子?

 

我們都是平凡的紅塵男女,掙不出愛恨糾纏的

情網,逃不出愛與被愛的漩渦。心碎傷神後,

是漫無止境的寂寞,寂寞嗎?或許吧,寂寞不

可怕,可怕的是不甘寂寞。想想除她以外的快

樂,想想再不用為了猜她的心事而絞盡腦汁,

會不會輕松一點?

 

是真的放開了吧。可以平靜的面對她和他。縱

然心裏有種隱隱的說不出的酸楚,可是我不再

傷心,難過是因為一個人的記憶在心裏無論怎

樣都不肯散去。

 

我曾經一遍遍地聽姜育恒的那首《愛我你怕了

嗎》那是他最愛的一首歌“愛我你怕了嗎,眼

淚你忘了嗎?心在等,雨在下,熱淚已到臉

頰,愛我你怕了嗎?心莫非死了嗎?再一步,

也不過是懸崖”。我一次次問自己,愛她我怕

了嗎?答案是肯定的,怕了。千瘡百孔的心脆

弱得再經不起痛入骨髓的折磨,於是放了她,

也放自己一條生路。把她凝結成一幅畫,深深

地刻在腦海裏,看著,想著,可是不會再做畫

中人,置身畫外人才能更好欣賞畫的美麗,不

是嗎?

 

用力的握握手,真誠的說一句“再見,珍

重”轉過頭,灑脫的走掉,讓背影深深地刻在

她的腦海裏。當你能夠用釋然的心態去回憶你

們曾經的點點,你就可以體會到放手的美麗。

 

上帝讓我在錯誤的時間遇見了你。我哭了。   

 

但是上帝是公平的,他讓我在正確的時間離開

了你。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ndy1963&aid=32306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