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命一份禮物
2009/07/30 18:25:15瀏覽112|回應0|推薦0

有一位瞎女很討厭自己因為眼睛瞎了。

她也討厭每個人,

唯一不討厭的是她的男朋友,

 因為他都常守在她身旁。

於是她對她的男朋友說:

「如果能讓我看到這個世界, 我愿意嫁給你!」

 有一天,有人捐了一對眼睛給她。

當紗布解開時,她能夠看到一切,

包括她的男朋友。

 男朋友問她:「現在你可以看到這世界,

你願意嫁給我嗎?」

 

 

那女孩看了男朋友是個瞎子,

他那對蓋上眼皮的眼睛嚇到了她,

這是她無法想像。

她想:要我嫁給他而一生對他這個樣子?

我無法接受。

於是,她的男朋友很傷心的離開她。

 幾天後寫了字條給她:

「親愛的,請你好好照顧你的眼睛,

 因為它不是屬於你的之前,它是屬於我的。」

 

這也是當情況有所變動時,

只有少許人會記得他或她之前的生活

也只有少許人會記得

當他或她處在困境的時候誰會在其身旁。

 

今天,

當你要講一句不善之言...

請想想那些無法講話的人

 

當你要埋怨食物的味道時...

請想想那些沒有食物吃的人

 

當你要埋怨你的先生或太太時...

請想想那些在向上天哭訴要一個伴侶的人

 

當你要埋怨生活時...

請想想那些太早離開人世間的人

 

當你要埋怨小孩時...

請想想那些渴望小孩而無法生育的人

 

 

當你要爭論沒有人清理屋子時...

請想想那些住在街邊的人

 

當你在埋怨駕駛的路程,

請想想那些同樣的路程以代步的人

 

當你很疲備而埋怨工作時...

請想想那些無工作,殘疾的,

及那些多麼希望擁有你這份工作的人

 

當你想要指著人或互相譴責時...

請記得沒有一個人是無罪

 

當壓抑的念頭讓你無法振作時...

請你笑一笑想想: 你還活著存在世間!

快樂肥妞 

 

 

感謝 BIN美圖框分享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ndy1963&aid=31810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