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2009/07/21 14:21:34瀏覽128|回應0|推薦0

我在河上漂流

不同顏色的水流,經過我

藍色水流是夢,少女時做過的許多夢

黑色水流是夢魘,長而捲曲像繩索纏繞身體

白色是希望,我伸手想緊握

那麼明亮啊那麼美麗

綠色是意志,最深濃的綠

年代久遠的樹受了傷仍會重生

灰色是眼淚,乾涸的淚水在臉上留下痕跡

紅色是命運,血液在身體裡遊蕩

白色皮膚透出血管

紅色路徑

血液流出我的身體

還有很多水流

它們是我聽過的音樂我唱過的歌

我愛的男人我認識的女人

我懷中的孩子我嚮往的人生,它們是......

我在河上漂流許久,許久

直到自己也變成水

成為河流

女人的生命如何

匯集不同色澤,不同故事的水流,

亦如河水般柔軟隨境改變自己的形狀。

在河中別隨波逐流而去,

用些力氣去掌握自己的方向。

感謝~林婉瑜文章

感謝~薇妮美麗圖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ndy1963&aid=31531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