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深雪: 只有女人悼念
2009/07/19 16:41:40瀏覽277|回應0|推薦0

這是只有女人才會做的事:在愛情消逝時,她懷著悲傷的悼念心情,含淚翻開舊物,然後細細閱讀以往的愛情憑據,為愛情的消逝而神傷。
怎麼了,我們原本那麼互相吸引;怎麼了,我們曾經無時無刻都在歡笑;怎麼了,我們曾經海誓山盟,我們都以為,會相愛到永遠。

事到如今,卻只得悵然。為甚麼,愛情不能在來臨後便永遠停留?

女人神傷的是,那份走了的愛情。

男人的反應是另一回事。當他感受不到情意後,他怪責的不是愛情的消失,而是那個女人的變質。他會想,怎麼了,她變肥、變煩、變老、變悶、變緊張、變討厭。他一看見她就想逃,因此,他要抱怨的是這個女人,而不是愛情。

女人不會怪責男人的變質,因為,女人一早預料了男人會變質,女人接受男人變老、變光頭、變悶、變阿伯、變無趣……當男人變差了十倍,女人還是會愛他的。

女人要怪的,是愛情的溜走,她把愛情視為有獨立命運的生命體,又把愛情看待為神。愛神啊愛神,因何你來去自如,不肯乖乖的留守我身旁?女人明白愛情的捉摸不定。

女人相信愛情,會為愛情感嘆。男人未必相信愛情,他們的概念是,靚女人、性感女人、幫到手的女人、姣一點的女人便會引發類似愛情的激素,然而,他們從來不肯定那是愛情,亦因此,他們不會為愛情感嘆些甚麼。

女人對著舊日的情信飲泣,男人看著,只覺得浪費精力。他會說:「那只是一時衝動的筆跡。」他對這個女人的行為已沒有絲毫感動,於是他更加能夠徹頭徹尾否定愛情。他在心裡說:「愛甚麼情?」他不會覺得自己無情,但卻會覺得女人無聊。

在現實環境中看不到、捉摸不到,那麼,就是沒有啊!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ndy1963&aid=31472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