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平凡也是一種美
2009/07/19 14:13:35瀏覽148|回應0|推薦0

有朋友在交往中經常訴說他的苦悶
我知道他不甘于庸俗
不像我一味地生活在懷舊與眷戀當中
夢想著那種日出而耕,日落而息的簡單日子
那種和平共處簡單的生活
 
朋友很有個性,也很堅強
處心積慮地打算著將來的事業與前途
為他的夢想未來拼命地奔波而忙碌
有時候看著他如此苦惱,真的於心不忍
卻也不知如何幫助甚至給他一點點安慰
他的心境我了解,因為我也曾經有過
只是在這逐漸逝去的歲月裡淡然了
現在反而鐘情於這平庸的天高雲淡生活
 
與朋友相比
時我在懷疑自己是不是在安於現狀
得過且過的心態
為自己一點進取心都沒有而感到慚愧
這樣又如何給朋友撫慰呢
每次的訴苦,我只能是勉強淡淡一笑
心裡卻莫名悵然傷懷起來
也許我們真的是兩個不同一樣的人
也許自己真的不如別人
 
在這個五光十色,流金淌銀的社會
我們認為索取是最重要的
於是我們越不滿足,越是得不到,就是越想得到
其實海納百川或是汪洋造勢,是因為它位置最低
在現實生活中
誠心對待每一個人,相信每一個人,是多麼的平凡
卻有些人不知道珍惜,忽略了它
還欺騙了那些付出真心的人
這也不可怪,因為最好的事情是最平凡的
誰會料到平凡才是最好的內涵呢
 
有些人常怪自己長得醜,抱怨自己命苦
可是想想比起那些殘疾人
沒有父母的山區孤兒
還有處於戰爭年代對命運掙扎的人來說
又不知有多幸運了
 
平凡說不上絕對,卻也是一種美
所以希望平凡的人們自信吧
苦惱的朋友心平氣和吧
何以總把生活想得那麼複雜
那只會使你從充滿自信落到頹唐不振
其實完美與不完美只是相對的
太陽也有打拼後光芒被遮住的時候
要懂得生活的必要是進取
而漫長的人生路才剛剛起步
感謝 Angela 文章分享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ndy1963&aid=31469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