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愛是一盞燈
2009/07/17 18:32:31瀏覽86|回應0|推薦0

他和她結婚時家徒四壁
除了一處棲身之所外
連床都是借來的,更不用說其他的家具了
然而她卻傾盡所有買了一盞漂亮的燈掛在屋子正中
他問她為什麼要花這麼多錢去買一盞奢侈的燈
她笑笑說『明亮的燈可以照出明亮的前程』
他不以為然,笑她輕信一些無稽之談
 
漸漸地,日子好過了
兩人搬去了新居,她卻不捨得扔掉那一盞燈
小心地用紙包好,收藏起來
 
又不久,他辭職下海,在商場中搏殺一番後贏得千萬財富
像所有有錢的男人一樣,他先是找了個漂亮的女秘書
很快女秘書就成了情人
他開始以各種藉口外出,後來乾脆無需解釋就夜不歸宿了
她勸他,以各種模式挽留他,均無濟於事
 
這一天是他的生日,她告訴他無論如何也要回家過
他答應著,卻想起漂亮情人的要求
猶豫之間他決定先去情人處過生日,然後再回家過一次
 
情人的生日禮物是一條精致的領帶
他隨手放到一邊,這東西他早已擁有太多
半夜時分他才想起她的叮囑,忙急匆匆趕回家中
 
遠遠看見萬家燈火齊暗的樓房有一處明亮如白晝
他看出來正是自己的家
一種遙遠而親切的感覺在心中升起
當初她就是這樣夜夜亮著燈光等他歸來的
 
推開門,她正淚流滿面地坐在豐盛的餐桌旁,沒有絲毫倦意
見他歸來,她不嗔不怒,只說『菜涼了,我去再熱一下』
 
他沒有制止她,因為他知道她的一片苦心
當一切準備就緒之後,她拿出一個紙盒送給他,是生日禮物
他打開,是一盞精致而無與倫比的燈
她流著淚說『那時候家裡窮
我買一盞好燈是為了照亮你回家的路
而現在我送你燈是想告訴你
我希望你仍然是我心目中的明燈
可以一直亮到我生命的結束』
 
他終於動容,一個女人送一盞燈給自己的男人
應該飽含著多少寄托與期盼
而他,應該愧對這一盞燈的亮度
 
他最終回到了她的身邊
因為他已明白愛是一盞燈
不管它是否能照亮明亮的前程
但它一定能照亮一個男人回家的路
因為這燈光是一個女人從心底深處用一生的愛發出的
 
感謝/~夢甜香草~圖框分享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ndy1963&aid=3142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