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女人之間
2009/07/17 17:33:04瀏覽138|回應0|推薦0

女人的友誼,往往是從交換開始的。

 

交換心事,交換秘密,然後才真正親密無間。

 

所以有兩種女人是可悲的,一種是沒有秘密的女人,另一種是把自己

的秘密藏得很深的女人。

 

從很小的時候開始,每個女生身邊就有一個姐妹。

 

漸漸長大,身邊換了很多人,唯一不變的就是永遠有一個人陪你分

享。

 

聽你說那些開心與不開心,彼此可能覺得對方都有小小的缺點和壞脾

氣,可是總是離不開彼此。

 

有的人漸漸長大,受傷,然後身邊再沒分享的人,開始學會隱藏。

 

有個女孩告訴我,她再不會全心去對任何人,也不會有百分之百的相

信。

 

那時我就很心疼眼前的她。我和她,該是知己的,只是兩個相似的人

註定不能在一起。

 

曾經有兩個女孩,那麽愛我,告訴我所有的一切。

 

可是最後我都失去了她們,我想這不是我們的錯,只是時機不對。

 

時機是很重要的東西,晚一步早一步都會改變很多。女孩子十六歲的

需要和二十六歲時絕對不一樣的。

 

有個女孩對我說,告訴一個人所有的秘密得不到對方的回應,就像沒

穿衣服一樣。

 

這種恥辱是女孩子最不想要的,所以女孩子之間有了交換,才會有公

平的位置和感情。

 

我也許是沒有秘密,也許是把秘密藏得很深,總之,我是那個可悲的

人,沒有交換,沒有得到。

 

我看得到她們的寂寞,可是我不想伸出我的手。

 

也許我是真的害怕了,就像某人曾經問過我的那樣,我真的死心了。

 

一個人的心會死嗎?其實是不會的,有感情的人都不會徹底死心,但

是會徹底放棄。

 

後來的後來,告訴我秘密的人越來越多。

 

只是我再沒有遇到和你們一樣,讓我願意奮不顧身的人。

 

你們那些不能和情人說的話,離開了我以後,會和誰說呢?

 

昨夜忽然想起八年前藍精靈和我說的秘密。

 

我答應她會守住秘密十年,當時一臉的鄭重其事。

 

只是才過了八年,這個秘密再也沒有任何隱瞞的必要了,秘密的期

限,其實沒有我們想的那麽重要。

 

珍惜那個願意和你分享和你交換的人,錯過了不一定會有下一個。

 

女人之間的友情,其實和愛情一樣,有時脆弱,有時堅定。

 

決絕地說了再見以後,也不一定還會相遇,不一定還能回到從前。像

 

呵護愛情一樣,珍惜你的知己吧。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ndy1963&aid=31423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