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在等著,但已不是等著妳
2009/07/09 20:41:48瀏覽190|回應0|推薦0

如果願意交出一生的時間,付諸奔忙,來換取這樣一種圓滿,該是怎樣的平衡?純淨而無言的幸福,伴隨著消磨生命的哀痛。滿月的光芒,具備了怎樣幸福象徵?讓我不得不想著,把生命和時間這幾個字上的灰塵擦拭而去。
  
過去的很多個夜晚,我們是怎樣的從有著月的天空下走來,奔馳著,年少時有的輕狂飛揚,肆意的,不怕任何的牽掣和阻撓。充滿著幻想,迷戀想像的夏天裡,那些充滿愛欲而讓人目眩神怡的夜晚。夏天的夜晚,再怎麼樣的怡人,如果沒有一輪滿月,他怎麼能去盛放那些一個人的落寞?那些,等待被開啟和綻放的,這一切,和時間有關,和盲目的愛情有關,和堅硬的生活有關。
 
如果我要的只是一輪滿月,那樣,這一刻該是安靜而甜美的。卻在這個時候,我想要的,是如同滿月一般的,一盞透過窗戶在等待我的燈,我想要的,是如同這滿月一般完滿的生活,可是,我該怎樣的去打掃出心裡最幹淨的一切,讓這滿月的光,可以真正的平鋪在回憶之上,讓一切的勇敢,在這樣的分明光華下,讓一切,都呈現出本真的狀態。
  
那些嘈雜而飛揚的,那些陌生的,那些讓人感到不安的,都讓它們沉靜下來吧。沒有一種完滿,是一種佔有,也許,這樣的光華,暗淡卻溫暖,成為這樣一種光芒的擁有者,是多麼的困難。誰的擁抱成為另外一種情況?一些有著殘缺的人,一些滋生的殘缺的愛情。我看到了缺陷,我等待著完滿,卻只能緩緩的忍耐,沒有鬆動開來,沒有一些可以維繫的溫暖。
  
我在想,妳抬起頭來,會否,也看見這樣一輪滿月,是否想到,此刻的我,會在這樣的月光下,做些什麼。我還是想起了妳。雖然,我不知道這代表著什麼。一切,都不是問題,我告訴自己,只是,問題是,我還是這樣想起妳,些許的孤獨,但是有著滿月的溫暖。仿佛胸口中有著一團暖暖的火種,讓整個人,都可以溫暖的舒展開來。
 
我不是在漫天火燒雲下走來,也不是在烈日下奔跑,而是,一個人,靜默著在月光下低頭走路。安靜的,看見滿月,想到另外一種淡定的圓滿。
 
我在等著,但已不是等著妳,等著滿月,雖然圓缺有時,雖然,聚散有時。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ndy1963&aid=31189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