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我只是,永遠站在遠處看著你幸福的那個人
2009/07/06 13:17:13瀏覽208|回應0|推薦0

 

 

我在尋找我們相遇第一天的痕跡,原來可以追溯到那麼久?
在我返身回去尋找你的足跡的時候,我看見了一個疲憊的身影,
可你的心卻依然快樂而細膩。

 

你問我在做什麼?我說我在看《讀者》。
而我後邊的話,你也許根本就沒注意。
我說看了那麼多文章,感動的時候,就在想你。

 

想你不單單是因為我的感動,而是因為我用心對你的理解。
我不是孩子了,不是衝動,不是因為一時的新鮮而這樣想。
你的苦你的累,歲月讓你承受了太多,
可你依然很平靜地和我說,我其實正很快樂地面對生活。
而這,需要什麼樣的修養與豁達?

 

我想起你,感動於你,不要說什麼善良的話,
我不是!我只是和你一樣,將心比心地替你想一下而已。

 

對於你很少留給我的關心,我試著讓自己釋然,
因為我知道,你的愛,不可能在我這裡。
你...,沒有時間來關心我,
你需要把愛留給需要你關心的人,
而我,只是永遠站在遠處看著你幸福的那個人;
只要你說需要我,我便要走到你面前的人;
如果你對我默不作聲,我便要離開的人。
僅此而已吧……

 

我如此倔強地等待你的回答,不是故意讓你為難,
只是希望,我也可以在你的心上留下一絲一毫地痕跡。
哪怕你的回答只是哄我,而你,最終還是選擇了沉默。
我只是想讓你安慰我說:親愛的,不是你想像的那樣。
可是你沒有,你只會留我一個在這裡,
像一個在懸崖邊上往下墜,卻抓不住繩索的孤獨遊魂。

 

 

你不會知道,有那麼幾次,
當我看見你留給我的隻言片語,我就彷彿中了毒找到解藥一樣。
你永遠也不會看見,我的淚在那一刻止也止不住的樣子,
就好像一個孩子,突然找到了自己好不容易找到的玩具,
一個人在自己的房間裡任由眼淚肆意的流。
人說,愛你的人不會讓你流淚,
可我的淚卻是那麼心甘情願地為你而流。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ndy1963&aid=310808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