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珍愛總在重度情傷後
2009/07/05 22:53:23瀏覽197|回應0|推薦0

Photobucket

25年前,一位傳播界的名DJ,在婚禮前一天,報紙刊出結婚照,當晚,她接獲一位陌生女子的來電。
電話中,陌生女子細訴自己與隔天要當新郎的「他」的過往故事。

談了一個多小時後,該名DJ當晚就消失一陣子。

於是,當時的傳播界從登出名人結婚消息,變成「新娘不見了」的新聞。

一名女人,遇到這樣的情傷,完全曝光在大眾媒體之前,可謂「重度情傷」。

後來,她嫁給一位既體貼又有學問的先生,幸福洋溢,更顯青春。



她在一場演講中說,先生曾經告訴她,「在幸福婚姻之前的任何情感挫折,都是可以值得忍受的代價」。


男人劈腿,命盤會顯現


在我的經驗中,不乏提醒女方,男友身旁另有第三者存在的案例。


大部分的她們,都會在一開始,用很堅定的語氣告訴我,絕對不會。

理由是男友或丈夫都固定下班,行蹤、言行或電話,都很正常等等。

我深信分析命盤,是不用強辯的。日子一久,真相會出現。


一位已發出喜帖的新娘,發現先生一小時內,接了十幾通電話。

帶著好奇心裡偷看手機,才發現簡訊中,早已存在曖昧的問候與深情依偎。

青天霹靂的心情,想像得出。但她選擇原諒,步上紅毯。

關鍵在於,她寧願接受離婚,也無法承擔在親朋間,是一位談了八年戀愛,卻嫁不出去的形象。

這故事的結果是,先生在她懷孕的五個月,告訴她,無法割捨外面的女人。




另一位戀愛了13年卻失戀的女子。相對下,比較幸運些。
當我跟她說男友劈腿時,她難以接受到要帶男友來找我當面「對命盤」。
因為男友說,別人算,說是富貴命。我卻說他的命盤只有50分。一輩子爛桃花與悲苦相隨。

結果,手機通聯與e-mail成了劈腿的證據。這位女子約了第三者,三人談判。

男人說,他兩個都要,希望兩個女人,包容彼此的存在。女子差一點點頭。

我只好再三提醒說,該男人94年會跟別人結婚。她的夫宮是75分的好男人。

絕不是50分的人。我請她開始留意62年次的男人,才是給她富貴下半輩子的真命天子。



表面上,她失去相戀13年的戀人,但對方真的在94年娶別人了,也真的在婚後三個月又有外遇了。
越來越符合50分的命盤真相。

而女子卻在94年夏天,尋覓到62年次的他,雖不是豪門,卻真的是來自家財萬貫、學經歷都很漂亮的家庭。

她喜孜孜送來喜帖,我也深刻分享到75分的甜蜜與幸福。

不怕走錯,只怕來不及修正

我要說的是,年輕時的情傷,可以是破皮、是傷疤、也可以是使你一蹶不振的傷痕。關鍵點在於當事人一個心念的選擇。


紫微命盤,像極了小時候玩的藏寶圖。充滿了讓你向右走、向左走的選擇。選完一步,就得承擔這一步的辛苦與代價。

但是,當你發現錯了一步時,若能用意志力做命運上的奮鬥與修正時,走向更好的未來,並非不可能。

對於情傷,我們應該給自己一個加油觀念。單點贏,不是真贏。

單點輸,也不會是全輸。答案在,你永遠要給自己機會,來得及「修正」。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ndy1963&aid=310670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