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當色彩依偎成美麗!] * 玩顏色
2005/12/17 03:41:10瀏覽3407|回應20|推薦86

顏色緊挨著顏色,

醬紅色說我不能冶癒你的狂熱,

但是勉強可以釋放你的情慾。

藏青色摟著嬰兒藍說「別忘了,沉在我的心房底層裡憨睡!」

爾後顏色緊挨著色顏,小小的臉頰暖成胭紅,靜待著素美將幻化成絢爛!

[Calla 的瓷畫釉藥們 ]

我有許多貪美的怪毛病,

看到一瓶瓶買入的釉藥攤成一堆堆,

常常理不清,曾經有了哪些顏色,卻又似缺了什麼色彩,

貪愛的苔蘚綠買了一瓶又一瓶,

後來想,用紙為它們做個架子吧!

一格一格、一瓶挨著一瓶,又明白又看得清,

後來又找來這手編收納盒安放它們,

誏它們的靈魂有了依偎的居所,我看了也開心!

[ 屈胡利的炫麗玻璃藝術 ]

一九九二年我們在台北市立美術館看到屈胡利的玻璃藝術,

那樣多彩、堆疊如海浪的玻璃群,震攝了我的靈魂,許久 ….. 許久 ……

二○○四年我們在 Palm Springs Desert Museum 再一次看到他作品,

架懸在頭頂上的玻璃扭動著色彩剎是好看。

另外在一樓還看到跟了他十年的徒弟開的個展,

色彩、造型與裝置方式與屈胡利截然不同,

非常內蘊、哲學色彩也跳脫了玻璃的玹麗開創了另一種璦璦的光芒,

能夠跟在大師旁學習是一種恩賜,而能夠教出這樣不同於自己的學生,

又何嘗不是一種幸福和驕傲呢!

可惜當時的展覽不能照相,所以無法分享我當時的感動。

[ 啃食後也成為美 ]

有一次我們在 Palm Springs 的一家攝影藝廊裡看到一張照片,

陽光在斑駁的牆面彩繪、舞動的攀爬植物,吸引了我們前往的衝動。

五月的近午,我們來到 San Juan Capistrano 修道院;

二百多年的修道院種植了各式各樣的植物,

花叢錯落有緻並且調混了陽光的顏色,

我的心隨著相機喀嚓!喀嚓!舞動著 ……. 。

向日葵種得不多,推想是鳥兒帶來的種子,

大碗口般的花心,見到鳥兒一邊啃食一邊嘻遊後留下的畫面,

在斑駁中流瀉了動人,極自然當然也極美!

[ 挑動著美麗的神經 ]

有一年朋友要來美國看我,我要求她帶兩顆酢醬草的球莖來。

兩顆小小球莖後來長成一大盆,四季裡都生長,只是有時繁茂有時蕭索。

愛它的葉型像心一般,綠油油的非常耐看,

美麗的植物安置在任何空間和什麼東西搭放都好看,

粉桃紅的園藝鞋、低語的石雕小雞、灰綠色小桌 …..

和剛灑過水的院子,每一樣都挑動著美麗的神經。

[ 跳蚤市場的色彩角落 ]

這個攤子我注意了很久,看似中國的東西但色調又非常美式鄉村,

每次去都要在那堆堆疊疊的顏色間漫游,

照片裡的四方木提籃是中國量米用的,

仿舊的色彩蘊含著歲月的羽翼,

可以在其中悠遊!

紅色傍著黃色是愛戀 …. 黃色偎著木色傾訴歲月 …. 綠色加紅色非常聖誕 ….

朋友聖誕快樂,天天幸福,一定要開心哦!

* 音樂來自 midi 音樂廳 *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alla4art&aid=127094

 回應文章 頁/共 2 頁  回應文章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

了客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Costa Mesa 的 Swapmeet
2006/02/16 09:10

Costa Mesa 的 Swapmeet 有許多 很美的作品,不知 去過沒 ?? 

Orange County Swapmeet 88 Fair
Drive Costa Mesa, Ca. 92626 
 



123酷媽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嘿~不要害妳朋友
2006/02/15 08:18
任何外帶的植物水果都不能進美國
海關查到沒收是小事
如果妳朋友填單子時說沒帶
那可就有罪了
留下記錄以後進出就麻煩哦

七月,一片金紅豔豔。

lejeune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酢醬草
2005/12/31 12:50

神奇啊..酢醬草在美國可以買到球莖喔..

我記得小時後.外公外婆忙農務時.

把我們三姊弟往田邊的菜園一放..

我和弟弟就拿酢醬草的葉子互鬥..

妹妹摘桃紅的花..

然後.順著褐色球莖繼續往下挖就能找到小白蘿蔔喔

找到寶藏的我們.使勁找拼命挖

再拿到溪邊一洗..

晶瑩剔透的白....

脆甜好吃ㄟ......

你們都不知道吧...


是否當每個人都在追求不平凡的人生,此時平凡的人生才叫不平凡?

高妹兒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色彩創造的美麗新境界
2005/12/26 12:33
有些人是化妝品瓶瓶罐罐, calla是添裝生命美感的顏料瓶瓶罐罐, 現在又有針線盒中的,大概像九宮格了吧?

Calla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calla旅行回來了,首先謝謝朋友的熱情回應,主人不在蜘蛛網還好沒爬滿!
2005/12/25 15:10
回覆giraffelo
很開心遇到知音,你也愛屈胡利的玻璃芸術!芸術和緣份真的是太奇妙也太美了!謝謝你的呼朋引伴,每次看到那些上千名的瀏覽人數都誏我感動!雖然我
們沒有見過面但對美的喜愛是相契的,謝謝你們!
回覆金芭莉
美國的酢醬草其實也美,葉形是三角形的,另外有一種野生的品種會開黃花,只是台灣的酢醬草帶給我對故鄉的懷念,特別相思,特別美!
回覆小蘭子
我很久以前也不懂它的美,但現在卻常為它著迷,這次出去旅行怕它乾死了,先生還把它搬到花圃裡,結果回來還蔥綠的,真好!
回覆茶花大哥
自然真的太動人,這次去了几個美國國家自然公園,看到那樣壯闊的美景,真的令人心曠神怡,師法自然愛護自然,真是我們該省思的!

茶花小屋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大自然
2005/12/23 11:39

大自然是最好的靈感激發了

少了大自然,世界真是會很暗淡


 茶花小屋的分享心世界與你一起發現美好生活

捏捏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酢漿草
2005/12/22 14:43

小時候經常玩打勾勾的遊戲, 勾來勾去, 看看誰是大王!

酢漿草的懷念.



馮小飆和把拔馬麻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有時候,真的是身在福中不知福
2005/12/21 09:04

看到calla要酢漿草那段,小蘭子突然好汗顏,前不久整理花圃,才拔掉好幾叢的酢漿草,還一邊埋怨這小草怎麼除都除不完?

但calla竟能欣賞它的美、與它愉快共處.............小蘭子下回在花圃中再發現它,一定要好好欣賞它,等待它開花。



舊金山金芭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色彩
2005/12/21 07:01

不知道為什麼,以前很喜歡繽紛色彩的我現在卻愛起簡單的黑白兩色.這....跟個性沒關係吧,我很擔心著,哈哈

至於乍漿草啊,美國品種好大啊,沒有台灣的靈秀氣質呢.我之前後院裡一堆,清理後又馬上長出來一片.有時開出黃色小花.我還是想念台灣的紫色小花哩.


活在當下,精采生活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真繽紛
2005/12/20 11:04
好華麗。
頁/共 2 頁  回應文第一頁 回應文章上一頁 回應文章下一頁 回應文章最後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