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感懷.教師節 彭芷鑫的優質必買清單90986
2022/03/04 02:01:36瀏覽65|回應0|推薦0

教師節.感懷  秋風送爽桂飄香  教師節時深思量,  教誨仿佛仍耳旁  萬千思緒濕眼眶  青春年少求知忙(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而立之年難再訪  他日學好你表揚  調皮搗蛋你心傷  音容笑貌漸相忘,  眾多恩師今何樣(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是否兩鬢已滿霜  授業講臺仍課堂  踏入社會才成長  人生路上常思想  韶華已去難再有  只恨當年負時光   2021年9月9日 +10我喜歡

作者:南春蓮       立夏叔因一場車禍,收獲了一筆意外之財。那天他帶著老狗阿黃去四道溝串門,橫穿馬路時,被突然轉彎過來的一輛轎車撞倒,滾出好幾米遠。車上下來一位五十來歲的中年人,見立夏叔血流滿面,急忙讓人送去醫院。立夏叔說什么也不肯上車:“沒事沒事,就是一點皮外傷,休息幾天就好了,你們走吧走吧。”       車上又下來一位西裝革履年紀稍輕的同志,勸立夏叔說:“老鄉,還是去醫院吧。”       年長的中年人蹲下身子在立夏叔的胳膊腿上到處捏了一遍,一邊捏一邊問:“那兒疼不疼?這兒疼不疼?”       立夏叔擺擺手,搖搖頭。那人在西裝男耳邊嘀咕一陣,對立夏叔說:“我們還有點事情要去急辦,你如果真的沒事,這里有2000塊錢,先去醫院檢查一下,有事電話聯系我們。”說完,在公文包里拿出一個小本本,寫下一串數字,撕下那頁紙,連同一沓錢一起交到立夏叔手里,一行人開車走了。臨走時西裝男還從車窗里伸出手與立夏叔再見,一邊喊:“記得去醫院哦!”       好在立夏叔沒有傷筋動骨,拿了錢,一瘸一拐地自行回到村子。       立夏叔住的村子叫三道溝。馬路對面的村子叫四道溝。不到一天的時間,兩個村的人都知道立夏叔得了意外之財。有人打趣:“立夏叔,你朝地下一躺,就收獲2000塊,抵得上我們辛苦幾個月。”“咋不找他們多要些?是他撞你,又不是你撞他。”“立夏叔,是你的頭硬,還是他的車硬?”       立夏叔憨憨地一笑:“這種事千載難逢,只可偶遇,不可強求。假如不是我機靈,撞個粉身碎骨,賠給我十萬八萬的,沒福消受,那可虧老本啦!”       大家都附和:“是哦是哦,立夏叔不光聰明禿頂,還銅頭鐵臂。”       立夏叔也不生氣,摸著禿頂的腦袋憨笑。       説者無心,聽者有意。三道溝的二茍覺得機會來了。二茍年輕時好吃懶做,人稱“討人嫌”。如今快過不惑之年了,還沒討上老婆。他曾幻想一夜暴富,然后蓋新房、娶媳婦,抬頭挺胸過日子。不像現在,每個月去村里領點補助,還要遭人白眼。二茍心想:不就是朝地下一躺,有誰還敢真的碾過去?要流血?這好辦,有雞血噢!二茍越想越興奮,覺得每躺一次按2000塊錢算下來,一年就可以達到富裕的目標了。       二茍一大早將家里唯一的下蛋的母雞宰了,拿雞血涂了一身一臉。二茍蹲在馬路邊的莊稼地里,等待車輛經過。這條鄉村公路,來往車輛并不多。半個小時后,終于聽到有車喇叭的聲音響起,二茍迅速躺到馬路中間。來的是一輛貨車,車上裝滿了水泥預制板。貨車“哼哧、哼哧”地一個急轉彎,司機發現地上橫躺著個人,手忙腳亂緊急剎車,刺耳的剎車聲把二茍嚇了一跳。       二茍蹦起身,指著司機:“你瞎呀!勒大個人也看不見?嚇老子一跳!”他完全忘記了自己是干什么來的,只是覺得司機不該在他跟前剎車,而且把聲音弄得這么大。司機卻被二茍滿臉的鮮血驚呆了,指著他的臉,戰戰兢兢地問:“你,你……沒事吧?”       二茍看那司機驚慌的樣子,莫名其妙,伸手抹了一把臉,滿手鮮血。突然想起自己是來“碰瓷”的,順勢朝地下一躺,大聲呻吟。       司機手足無措,在原地不斷轉圈。       二茍撐起身子,說:“我快要死了,我快要死了!你想逃跑,我就是死了也不會放過你!”說罷,又大聲哼唧起來。       司機急得直跺腳,說:“我送你去醫院吧。”       二茍想起了立夏叔,心想:去醫院?我才沒這么傻愣吶。我躺在病床上,還哪里去找你呀!二茍學著立夏叔,說:“沒事沒事,我也就是一點皮外傷,休息幾天就好了,你走吧你走吧。”二茍猜想,下一步司機就會給他一張寫有電話號碼的紙條以及2000塊錢了。       誰知司機一聽,覺得自己遇到好人了,將二茍扶到路邊坐下,跳上車,一踩油門,一溜煙開走了,車子屁股噴出一陣黑煙。       二茍急忙跳起來,追著喊著:“你還沒有給錢哪!你還沒有給錢哪!” +10我喜歡

作者:施澤會   攻打老山146高地,攻打262高地,誰沖在前面?   33年年了,哪個記得清楚?   這個都記不清楚,還是參戰老兵嗎?   大家回憶一下,哪個沖在前面?   這個還用回憶,連長呀,當然是連長李晉軍。從戰斗打響,到戰斗結束,他一直沖在最前面,我們親眼目睹。在連隊進攻受阻時,老連長指揮果敢,臨危不懼,當機立斷。配屬的八二無后坐力炮,防化兵,噴火兵,我們連的火箭筒,輕機槍兵,一個個都是老連長指揮的。(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對于連隊的功與過,是與非,連隊參戰老兵鬧得沸沸揚揚的,有的言語相加傷害對方,有的臟話連天。   老連長說,七連的戰友們,你們不要計較那么多了,一等功,二等功,三等功,拿來能做什么?我七九年一個二等功,八四年一個二等功,工資和沒有立功的同級干部沒有多拿一分錢。我有看法,有啥用?我們真刀真槍,槍林彈雨都過來了,還有什么過不去的?老指導員楊國富說得好,除了家人,剩下的就是七連的一起生死的戰友最親了。還有什么值得相互傷害的?   有什么事情需要溝通,需要商量,需要包容,不要斤斤計較。這兩天的聊天記錄,使人很心疼。   戰友們都認為老連長說的很正確,大家啞口無言了。   戰友們在回憶,何朝德,是最后一個為營長養馬的士兵,來到七連,有點傲慢。他身負重傷,說了最普通的一句話,鐘老兵,我遭了。子彈穿過肺部。鐘老兵馬上給他包扎,等候送往戰地救護所。醫治好了退伍回家,不知道什么時候離世了。(美文精選網:www.meiwenjx.com)   誰沖在最前面?老連長,你,我,他,歡笑聲響徹長空。 +10我喜歡

特約作者:樂樂   1   剛開始注意到兒子的老實,是他大學假期回家期間。   我們一同過馬路,路口是紅燈,我扎堆隨人群走過了馬路,回頭一看,兒子還在等著紅燈,直到綠燈后他才快步通過。我小聲嗔怪他耽誤這么長時間,他卻不以為然。   后來發現他堅定地堅守著這個原則,我和老公嘟噥著,兒子咋這么老實,聯想到同齡人的乖巧伶俐,真擔心他步入社會會吃虧。   大學畢業后,兒子找工作、投簡歷,一段時間后,收到了人生中首份面試通知。   我囑咐兒子要機靈一些,因為擔心他的太老實,內心做好了他面試被拒的心理準備。   兒子回來說是家科技公司,規模不大,老板親自面試,面試進行了將近一小時,自己學歷不占優勢,但自己盡力了。   聽說面試了將近一小時,我心里七上八下更是忐忑,擔心這期間他露了“老實”的怯。   出乎意料的是,三天后兒子就收到了這個公司人力部門的錄用通知。   入職的第一天老板就對他說:“錄用你是有風險的,但我還是看好你。”   這之后,兒子鐵了心要干好這份工作。   碰到實驗不能在工作時間內完成的情況,他就耐心等到實驗完成再下班。好幾次周五開始的實驗,需要周六日來核對數據,他牢記應該記錄的時間,提前趕到實驗室記錄、處理。   看到他投入這么多時間和精力,我滿心疑慮地問他公司其他人是不是也這樣,可他從不受影響,照常去完成他的實驗。   他還利用業余時間編了處理數據的小程序,已經用在了公司實驗數據的日常處理中。   轉年春節后開工,公司主動給他加了薪,并提供了更高挑戰的機會。   我知道,兒子很老實,但現在知道,他也確實優秀。   老實人,雖然不會八面玲瓏,不會機巧辦事,但憑借自己對篤定信念的堅守,和那份踏實肯干的付出,一樣可以在人群中脫穎而出,成長得光彩奪目。       2 我家小區臨街的一對小夫妻經營的超市,生意太火了。原來50米內還有的其它兩家超市,因為競爭不過這家,前段時間也關門歇業了。   可明明小夫妻倆一年前才接手的這個瀕臨倒閉的超市,再說小夫妻倆一臉老實相,離精明差的實在有點遠。   好奇之下,我開始留意這夫妻倆的經營邏輯。   妻子說,他們6年前來到這個城市,當時在小區對面租了一間不到10平米平房,批發零售奶制品。每天凌晨3點丈夫就要去進貨,靠著勤勉,小店生意日漸紅火。   一年前,平房要拆,一店難求,還是小區里他們的客戶給牽線,促成夫妻倆接手了這個超市。   之后,老客戶跟過來了,還不斷帶來新客戶,超市人氣漸旺。倆人不會拉關系、走門子,一年也吃了不少苦,但堅持了下來。現在盤點下來,盈利還算不錯。   看來夫妻倆的勤懇、好人緣幫了夫妻倆。   小區張大媽說,有次自己不小心,在超市過期下架的筐里拿了一盒熟食結了帳,夫妻倆發現后,追到家里換了回來。大媽逢人就說,夫妻倆實誠,買他家東西,放心!   門房師傅說,他曾眼看著一患帕金森病大爺,抖抖索索掏了半天還是差5毛錢沒掏出來,夫妻倆囑咐老人不用給了,還安慰老人不要上火......   歸根到底,還是做人好,才有生意好。   老實的夫妻倆,還取得了奶廠的信任,今年他們和朋友合伙,成為了一級銷售代理,每天營業額可觀。   妻子說,今年他們就拿到本市購房資格了,準備在市郊按揭買房,夫妻倆這熱氣騰騰的日子,著實讓同時進城的老鄉們羨慕不已。   誠信的人最真,努力的人最美。   在生意場上打拼,誠實、忠厚、友善,本身就是一張名片,收獲的是他人的信任和好人緣,加上勤懇努力,老實人照樣能成為優秀的生意人。       3 曾經,“老實”是好品格的代名詞,人們爭相稱道。   后來,“老實”成了人們調侃的對象,人們惟恐避之不及,爭當“精明”人。現如今,身邊能稱上老實并甘于老實的人已經不多了。   那些看似精明的人,大多擔心吃虧,不愿意先付出,擔心自己一無所獲,因而精于計較,工于算計,讓人覺得太過圓滑世故,不愿意與之合作。   相反,那些“老實人”,并非真有多傻,只是他們深諳要想得到,必先付出。要想安全,必須遵守規則。他們不是不知世故,而是不屑于世故。   他們的精力從不花在如何投機取巧上,而是放在怎樣以誠待人、認真做事上,所以他們更容易在做人、事業方面取得成功。   路遙知馬力,日久見人心。做人從來不只看一朝一夕如何,做事更是有它的起承轉合。做人對了,事情也就順了。   所以,老實人大可不必自我懷疑。樹立起信心,抱守著真誠和勤懇,去耕耘。   社會需要老實人,社會也在呼喚老實人。   外顯老實人,內藏大智慧。     END   作者簡介:樂樂,一個喜歡文字,思考有深度,寫文有溫度的人。 +10我喜歡


蔡琬白的優惠好物張詩涵2021嚴選好物李宛揚的開箱嚴選推薦胡書瑋的優惠好物陳明杰的推薦評比清單98669陳志禮直播開箱推薦50979甄雅慧的優質必買清單李奇丞的優質必買清單
春風十里不如你 (2) (3) 汪予緯的每日新聞37992愛你 張政峰的購物守則李麗秋:清明哀思 (2) (3) 閻忠翰的推薦評比好物
( 休閒生活攝影寫真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86f43p68114&aid=171886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