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修行的目的是讓這一世過得自在,不是期待下一生的好報。
2014/03/16 22:56:29瀏覽152|回應0|推薦0

今天早上為了祭拜父親的事與母親有點爭論,母親認為一定要三牲,我說現在的我已幾乎吃素了,所拜的東西最後都壞掉而倒掉,何必浪費呢?兩邊就這樣僵持。

 

其實,佛家言一切的事都是人的心理作用,禮俗習慣亦然,如何祭、怎麼拜都是人定出來的,就像以前誰在過228紀念日呢?現在會放假也是人定的呀。要怎麼辦、怎麼過全在一心,又何必太執著呢?善待自己、禮敬周遭的所有人,讓大家生活輕鬆不是更好嗎?

 

記得當年聽說父親可能罹癌,我花了四萬多買遠紅外線設備,也買一堆黃金珊瑚給父親,要他用這些東西來抗癌,父親有點驚訝他的兒子這番作為,因為父親是很節省的人,他可能不會想到他的兒子會為他花這麼多錢,其實我只是希望他不要被這種難醫的病折磨,這點錢如果能發揮作用就很值得,遺憾的是只用了幾次 …… 當父親不見得了解他的兒子。

 

孝順要及時,父母親還在的時候想辦法讓他們高興健康,只要不影響你的生活,多花點錢不要太在意,錢財是拿來用的,不是賺來存的,寧願父母在世多花點讓他們高興,不要在祭典時花錢熱鬧。

 

修行的目的是讓這一世過得自在,不是期待下一生的好報,這一世才最重要,下一世或前輩子沒有人知道也沒有人從那邊回來。有一位大德說得好,別相信那些說你前世的人,你如果問他你昨天的事,他一定答不出來,既然昨天的事都不知道,又怎會知道你的前輩子呢?供大家參考。

( 心情隨筆心靈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76006&aid=117730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