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午後閒聊
2016/02/16 21:20:38瀏覽417|回應1|推薦42

  今天下午和友人小聚,聊聊年來彼此心得。過了個年,大家都珠圓玉潤了。問問胖了幾公斤?呵呵,不太敢踩磅秤。

  一位董娘大姊姊和我們聊及童年農村生活。對於農具她能一一如數家珍,農事操作深諳此道,令在場好友嘖嘖佩服。隨著她的回憶,彷彿帶著我們走入悠然神往的時光隧道,在田野中奔跑的閒適,與世無爭的清風明月,真令人嚮往。

  小時候,我們雖然居住在鄉下,不過由於家母採取嚴厲的圈養方式,所以除了蛙鳴蟬噪書香相伴之外乏善可陳。

  聊著聊著,話鋒一轉,我們隨即談到台南的地震。對於突如其來毫無預警的這一震,震毀了多少家庭的希望,粉碎了多少人的幸福?那是他們工作辛苦多年積攅才省下來購置作為遮風避雨的處所,如今卻成為螢光幕前24小時強力播放滿目蕭然的畫面。看著那一張張充滿焦慮、期待眼神的災民坐不安席,食不下咽,栖栖惶惶期盼浩劫餘生倖存的家人平安得救,真是讓人紅了眼眶不勝唏噓。

  看到這些傾頹的塌樓,心有戚戚焉。在這個天災人禍裡,我們該省思以道德作為符合良知的標準,才不會抱憾終生。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5939h&aid=47041909

 回應文章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6/02/24 11:58

人人守住道德份際

社會就圓滿和諧了

辨音(c5939h) 於 2016-02-24 22:25 回覆:
對呀對呀謝謝謝謝多多來訪與回應得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