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生活
2015/10/27 22:54:27瀏覽475|回應2|推薦43

  我們家姐姐圓融善解,因此在人際關係上總能左右逢源,和同齡友人打成一片的良好互動關係拓及到為人父母的我們,三步五時會將友人帶來享受鄉居慢活的樂趣,她這個習慣由來已久,從讀小學至今仍然沒變。

  她和底迪相差七歲,和妹妹相差三歲,也就是當念小二時家中突然又多了個小寶寶。這意外的驚喜讓他們過度的興奮,打從醫院抱回家後兩姊妹拿著小板凳墊腳,一左一右在嬰兒床傾心注目到有一天,我剛煮完飯走到客廳來時,突然聽到樓下幾個細聲細語的小蘿蔔頭嬉笑叫鬧,喧擾著他們是為觀賞小寶寶來的。

  什麼時候我們家成為這些小哥哥小姐姐想要積極親近的場所?原來是現代人孩子生得少,有個新生兒就像是稀有動物般可貴,即便是無意宣傳,但訊息總能在周遭當中傳遞。一個貝比成為大家的歡樂效果得意阿姨~我可以抱他嗎?阿姨~我很想抱底迪,可是他都不給我抱;阿姨~他也抱太久了吧?換我了啦得意很好笑喔,頓時我兒子成了他們的大玩偶。

  姊姊在每個過程都會帶他的好朋友來家裡。離開校園後進入職場這個習慣依然沒變,可能喜歡照顧別人,所以朋友很多。通常我會二話不說的答應,不過如果遇到事情比較多的時候就會暫時喊卡。

  雖然時序已過霜降不過這兩天白天氣溫相當高,不輸夏天。之前瑜珈老師曾說老天爺相當眷顧農民,總會在十月份有十到十五天的晴天,讓辛苦的農民收割可以曬稻穀,這叫~十月燒〈台語〉。

  姐姐的同學在中旬時來我們家採了洛神花果,回家後連夜趕工將子核挖出洗曬,不料卻逢連續陰雨整個都發霉了,後來想了個解決辦法~將花果送到彰化男友家曬,晾乾後再南貨北送,很有趣吧?看到這些孩子熱衷於養生產品的認真,為達成目標的堅持態度讓人覺得相當可愛,和他們相處生活絕不會呆板無聊,因為有了孩子的陪伴,所以自己不至於變成古板的人。

  珍惜現有的一切,應是可以輕鬆面對生活的態度。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5939h&aid=34183686

 回應文章

lv2016
等級:2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0/28 10:10

感謝分享~~

http://www.lv2016.com.tw

http://www.burberry-blue.com/

http://www.gucci-soho.com.tw/

辨音(c5939h) 於 2015-10-28 11:53 回覆:
謝謝來訪得意

多硯坊 (休)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5/10/28 10:06

珍惜並感恩

生活必定如意且充實

辨音(c5939h) 於 2015-10-28 11:55 回覆:
謝謝多多回應得意酸中痛懷疑你很幽默得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