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忙?
2014/11/29 16:26:38瀏覽360|回應0|推薦42

    從小我就對富含神話色彩的民間故事產生濃厚的興趣,儘管有人會嗤之以鼻地謂言~那是屬於遙遠的傳說加上世人的想像力所編造出來的故事,不可信,但,我卻對它深信不疑。

    學佛後了解到宇宙有六道輪迴,神鬼亦在其中,所以這些存在的問題自是千真萬確的,雖然沒有佐證的方式打破迷思,但從經驗記憶當中搜索,發現到審視法界現象與宗教信仰的重組,在訊息中不難理出頭緒,只是當時急於在宗教信仰中安身立命而煩躁不安,因心無定而被意識形態煙沒,所以無法看清事實的真相。

    

    六祖大師說「佛法在世間,不離世間覺」我深有所感三藏十二部經高深奧秘,但絕不能脫離實際,當我回顧過往雲煙,再對照經典,發現到普遍可以運用在世界範圍內,不過是我們懂得訣竅與否。據我觀察,學佛有兩種現象,不是落於有就是偏於無,怎麼說呢?有些人會把學佛當學術研究,執有的,就容易凡事歸咎靈學的干擾。師父在首頁的體相用,我喜歡用簡單的思維來思索~用我們的色身〈肉體〉去修行,讓氣轉變,使靈魂提升,這是最簡單的說法。 

    我和女兒就像前世約定好如期而至共處一堂,相信這本來就不是偶然的,生命當中的課題寓涵著什麼樣的意義,頗值得我們深思,能否做到事忙心不忙?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5939h&aid=193938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