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聊以自娛
2021/12/15 20:11:44瀏覽774|回應2|推薦24

     我們來聊齋。我有種自視甚高的特質,就是善用感應靈通,充分的感受到文章當中筆者內心情緒起伏。不知道為何會如此敏銳?想來應該是練功所致,這樣的推斷有個依據,這是練功前比較沒有的現象。

     最近夜夢少了,即便有,也是若隱若現、模糊不清,醒來後很快就忘光。這夢境是第八意識起作用呢?還是眾生幻化的影像?其中的奧妙,事出稀奇,令人難以理解。有時荒唐怪異,不合常理,將它視為不可憑信的亂夢,可過段時間又原原本本的將夢境當中的戲曲淋漓盡致的搬上現實生活,神秘世界緊密的連結,常會讓我無法確定是真是幻?有時我會隨著變化感染而不知所措,試圖由別人的經歷尋尋覓覓戲劇的橋段是夢想與希望的考驗嗎?還是克服考驗才能通往使命的考驗,或是靈性另一層次的考驗?唉!想著想著,不得其解就丟一旁。

     「與君一席話,甚讀十年書」,曾經我很希望同他人一樣能受到正規教育,有師父在旁親自指導,有道侶一起探討各種現象與自身覺受反應,只可惜因緣不具足,僅學入門課程而已。終日被家業所累,即便是想參加聚會,有好幾次才剛出家門,就被電話狂叩,這般臨時狀況或許可以用電話溝通處理,也曾因公司一筆帳務無法對上,會計師急著要,無法擺脫突如其來的事件而變卦,沒辦法達到預定的規劃,因這些事件犧牲,心情難免被左右,壯烈犧牲有如現代阿信,真羨慕那些可以暫時放下瑣事,毫無羈絆自由自在安心參加的道侶,不過再想想,或許聚散皆因緣吧,今天要是自己只是單純的家庭主婦,雖不會因束縛而手忙腳亂,不過也可能會極為無聊的,換個角度想,心裡好過些。

     修行有八萬四千法門,因每個人的根器因緣不同,施教方式自然也不相同,猶如同至一目的地,乘車搭船搭飛機或徒步,途徑當中採取各式各樣的交通工具始之到達,有人喜歡走寬廣的馬路,也有人會選擇羊腸小徑,而鬆身法在我個人看來猶如捷徑,我懶,喜歡抄捷徑,因此契機,而別種法門當然也很不錯,就不必糾結在非得要哪種法門方能涉入。

     初出茅廬的時候,其實都還一知半解,可有時和對方交談,就能同步感受到被依附的法性或感覺的干擾,還沒畢業私下接案很膽大妄為,對吧?那是憨膽。體悟之後反而沒辦法自在的身體力行,對某些人做出貢獻,事後我自己思考了一下,當你知道背後藏著許多秘密與危機,就會裹足不前,這應該是問題所在,現在有些事情即便是知道了也不方便透,露相對於懵懂的適意坦然與知情後惴惴不安,有時想來,當時怎能如此斬釘截鐵地認定事情是如此,該是當下得直覺感受。

     會親近一個團體,必然是有緣才會來相會,大家謙卑學習,為師者又惜才,仰賴明師厚愛,維持清淨靈脈,相信上天的安排自有祂的用意所在,有可能要我們學習、成長,漸進,進而運用自己所學的經驗去協助他人,實行大愛,使大家能夠更昇華,靈性更清澈。希望彼此交流不斷。

     

( 在地生活大台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5939h&aid=170821405

 回應文章

吹起了自然風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21/12/19 12:51

大部分老師提供教導, 讓學生看到自己的缺點想法, 從中學習改變.

您的天賦 有通訊通靈的本質, 如何發揮賦予的資質,助人排困. 

這可是不小的功課, 想必您經過了有許多心靈上的轉折.

辨音(c5939h) 於 2021-12-19 22:28 回覆:

喔,這確實是個難題,考倒我了!

百分之九十九點九的人自尊心都很強,一個不小心就得罪人,很尷尬!我有點少根筋,有時說話太麻辣,說的迂迴婉轉呢有實了原味,失去要表達的目的,單刀直入對方又會翻臉,取捨之間的權衡與深思,確實考驗著智慧,那個滋味不好受,百般糾結呀!

我看過一位靈通前輩很鎮定的表演很有趣。一天,他在幫病患處理,家屬詢問有何辦法讓他改變個性?前輩回~他耳朵沒有帶出來..。???對方一臉茫然,續問..。前輩反問~你們說的他聽嗎?不~搖頭不要這就對啦!前輩沒有用剛愎自用來形容,但是迂迴婉轉地暗示明示,語末,總結,幫他治了個性沒有改,依舊會復發。前輩的心血結晶行了一個示範。

另一位前輩有次在處理一個愛說話,常造口業的案主,他很冷靜地以食指大拇指掐著在口型拉一條線表示。我覺得這很棒ㄟ!對方不懂肯定會好奇往下問。接著他再以有漏因果示之....。

前輩經驗多,薰陶之下參考別人的範例,不要暗自埋怨菩薩給我苦差事,我這兼職的有時得隱忍,有時不方便表達,不過想想之前成功的例子心裡有點成就感就勇氣倍增!得意


亮樂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法藥應機
2021/12/17 12:46

『修行有八萬四千法......』🙏☸️🙏

卍佛說一切法,為治一切心;若無一切心,何需一切法!?🤩🪔👁️🪔😍


~ 有情、無情同圓種智 ~
辨音(c5939h) 於 2021-12-17 17:14 回覆:

謝謝法師回應!得意 這無上微妙甘露丸能治眾生煩惱,人心少了浮躁,多了柔和,將俗世的名利矛盾拋之腦後.....得意  

                                                                                 果境合十頂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