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意外的收穫
2021/11/30 22:01:50瀏覽730|回應0|推薦32

     你是否和我一樣,年少時雄心萬丈,到晚年方覺徒具雄心卻等閒虛度?在紅塵中打滾現實當中摸索,時常幻想著自己已有成就,可是我知道那不過是內心的渴望,就現實而言,還是常被眼前的困難所擾,內心後悔不已,當年若下苦心,不要庸庸碌碌,想必今日就不會如此窘。

     人生當中難免有高低起伏,每逢低潮,自己就極端渴望快速通過這個崁,盼否極泰來。

     疫情減緩,很多人都會出外遠遊,或返家探親或敘舊,我們也挑了這周末南下探望老友。

     友人近來禍不單行,夫妻雙雙意外又身體有恙。人一生病心情就鬱卒,且逢空巢期,孩子皆不再身邊,此時肝膽相照的好友前來關懷打氣,他們都相當感動。在此之前,我自覺日子過得有點枯燥`無奈,看到他人的病痛,聽聞療病時期的心情,透過這樣實際的接觸體會,彷彿是一場對我的特殊教育,比起華而不實的影片文字,似乎來的更具效用,突然覺得修行要實際和現實接軌,仙翁是老人星,南極星,南極星的特徵是明亮的恆星,有著有效溫度,能充當星際羅盤,能在老闆旗下做事,真是與有榮焉,念頭一轉感覺身心愉悅。

      餘年要過得好,首先要有健康的身體,再者要有充裕的金錢,實質的物質供應,除此之外就是有好朋友能夠談心,可是這些條件未必全能俱足,無常,變化莫測。

     此行,除了探望之外,也順便來個遠足一日遊。由山麓蜿蜒而上至山頂,溫差十來度,此時耳邊不例外的嗡嗡作響,身體稍稍好轉,立刻又被這些稠密廣眾包圍,我若起煩惱心,想必他們會回敬我一籮筐,於是就平常心以對,只要是人每天都會有不同的問題,先處理眼前的問題,再處理次要的問題,這樣就不會感覺壓力重重。

     風和日麗,遊人如織,山楓轉紅,落葉繽紛,景緻迷人,美麗的光影令遊客速拍,我也臨摹攝影達人取景角度美拍,記錄當下的感覺感動!

( 在地生活大台北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5939h&aid=1707052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