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隨筆
2017/05/06 22:35:04瀏覽726|回應2|推薦45

  每天記錄生活點滴像在寫傳記,行行頁頁都精彩。妹跟我說,倘若把拔或爺爺獨自在家,家中靜悄悄的,可每次我回家機車熄火的引擎聲後就會聽到爽朗的笑聲,音聲劃破空氣中的寧靜,增添熱鬧,不過這一陣子忙著家中雙親的事,待在家的時間變少了。我珍惜母女之情,盼在他們有生之年盡點為人子女的義務,畢竟年紀大了,目前來說暫時是安定,但接下來是很難說的...........。

  有時我會覺得生命像章節小說般精采,古老的日月星辰就濃縮在圖騰當中,不過題材解說我不會,分章析據將段落連接不行,章節段落句子的編排沒照一般制定的標準,何謂高靈與否,說實在話,不清楚,也不曉得該如何解釋。我想,坊間書籍多的很,如果要探討,可以找書來讀,畢竟對於那些大作,自個兒也是常有看沒有懂。

  今天去台北吃飯的路上,底迪開車,先生一路上為他指路。他是會開車,但是不熟悉路徑。在法學上,理論架構我相當生疏,不過現象倒有,我們會在碰到疑惑的現象時提問,有些時候前輩就會就他們所知回應。當然,每個人學的法門不一,或許看法觀點也有出入,見解不一樣,不過很神奇的是,我們的心,似乎能辨別那是意識,亦是真理?自己的心會去判斷並去蕪存菁,所以說我也無法跟你用簡單的邏輯說這麼複雜的事,那太籠統了。

  通常我都會先測試,如果自己的直覺力跟訊息有吻合才會持續,之後再讓對方決定要不要接受,跟一般人的作法不一樣。也會像經典裡所寫,以淨水誠心供幾天,不食葷腥,念經咒,再服。像這個我會試,有效,就信。看佛菩薩聖像左手都有一顆黑黑的眼睛,不解。問了師父,時日已久,忘了祂說是法眼還是佛眼,反正就是先看到現象,不清楚就問,一問一答,如此爾爾。

  有次跟妹講到小嬸之前流產的事,她突然哦,難怪每次看到堂妹哭的時候旁邊都有個小朋友。有時她看到或聽到不解的現象,會叫我靜坐幫她看一看。我們的現象諸如此類,有些她看的到我看不到,有些事我看的到她看不到,這些現象要如何解釋呢?不知道。

  寫個程式試試看,不管對與否,至少寫了,試過了,不正確的話自然會有前輩來指點迷津,假使連試都沒試,如果將問題擱在心裡,那永遠都不會曉得何者才對的。說出來並不會失掉尊嚴,反而是將心中的將疑團提出來探討是一種勇氣的展現,一直以來我是抱持著這樣的學習態度,也由很多前輩獲取了寶貴的經驗,至於取捨或去蕪存菁後續的動作就由自己來抉擇。但,沒有踏出第一步就永遠在原地踏步。問,勇於求知,這很好呀,孔老夫子不也教我們不齒下問。假使說今天我們帶著誠摯的態度來請教,對方卻帶有嘲諷嘲笑得鄙視惡劣態度,那是有罪過的,問題不在我們身上,醬子還有什麼好擔憂的。拙見。

  文謅謅的體裁詩文八股寫不來,不過情深不在語長,短札也不代表無情無心,練功囉,晚安。

( 心情隨筆雜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5939h&aid=102102343

 回應文章

李安納 魯昂之旅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回應
2017/05/13 22:59

隨筆是生活中的點點滴滴

平凡中顯偉大

祝妳母親節快樂

辨音(c5939h) 於 2017-05-14 10:23 回覆:
隨興寫來,難登大雅之堂,謝謝安納姐不嫌棄,祝福您母親節快樂唷。得意

星海辰歌 ✿ 泉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17/05/07 20:17

能做到"每天"都紀錄生活點滴

是非常不容易的事呢!

看到您提到關於流產的小嬸的事,勾起了片段回憶,很相似也深有同感!

願她後來有如願。

週末愉快! 大笑

辨音(c5939h) 於 2017-05-07 21:21 回覆:

對不起,勾起了你辛酸的往事,不過相信籽籽的到來,帶來的喜悅、幸福與快樂,應該平復了之前的沮喪,相信你已走出傷痛,並建立起和諧美滿的家庭。

小嬸如願以償地有兒有女,是個一百分的幸福媽咪。得意

最近雙親病痛的問題,讓我意識到節育及家庭計畫造成的人口單薄對目前社會愈趨向年老化是相當嚴重的問題,在未來肯定更令人頭痛。

曾有朋友誤解我們死往神學裏頭鑽,其實,最主要的是我們對現象一知半解感到疑惑,並非對神秘世界好奇,致使這股力量驅使我們努力研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