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謝雨均賽車飛越黑龍江 64.3公尺打破金氏紀錄
2014/01/15 11:12:44瀏覽259|回應0|推薦2

柯受良徒弟 駕車飛越50米寬黑龍江

【大陸中心╱綜合外電報導】台灣已故特技演員小黑柯受良的中國弟子謝雨均,昨晨於黑龍江省黑河市,冒著零下41℃嚴寒天氣,駕賽車飛越50公尺寬且結冰的黑龍江,以「硬著陸」完成表演。


「亞洲飛人」柯受良(右圖)的徒弟謝雨均飛越冰河後,身披中國國旗跟觀眾打招呼。

打破金氏紀錄

賽車起飛瞬間,車速達時速160公里,在空中飛了64.3公尺,超越師父1997年飛越黃河壺口瀑布的32公尺成就,更創下「汽車飛越距離之最」的金氏世界紀錄
特技車手謝雨均來自遼寧大連,是「亞洲第一飛人」柯受良的入室弟子,近年想以「飛車」向師父致敬。他昨在與俄羅斯一江之隔的黑河市展開挑戰,駕駛 四輪賽車從300公尺長、4公尺寬、逾5公尺高的跑道上加速奔馳,衝出跑道在空中飛行2秒、劃出一道優美弧線,著陸時車頭撞上雪地的紙箱堆、揚起漫天雪 花,成功完成表演。
謝雨均花2個月籌備,耗資逾495萬元台幣大幅改裝賽車,原本1.9噸的車身「減重」至1.6噸,使其性能足以適應嚴寒天氣,才創下飛行距離超越師父的成績。他事後稱:「當時只想握住方向盤,不停加速,過程像在跟死神搏鬥,停穩車輛後感覺像一場夢。」

( 時事評論兩岸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557755&aid=105754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