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夏夜晚風,雲門
2006/07/08 09:26:26瀏覽478|回應4|推薦0
今天是台北縣文化季的首日,一個多月前就已經訂好票要去聽民歌演唱會,無法在今晚去欣賞雲門的戶外公演,一直很惋惜,還好漫天飛舞的市長告訴我前一晚有彩排的演出,其實彩排已經近乎正式表演,表演人員的著裝跟正式演出是一模一樣的。

昨晚吃完晚餐,我跟先生散步走到今晚的表演場地,台北縣立體育場第一運動場,草地上已經坐了一些年輕的學子與民眾,離彩排的時間還早,我們沿著運動場的跑道走了五圈後,到附近的便利商店買了茶飲料,走回運動場舞台前,正對著舞台,選了個好位置,坐在草地上,等著欣賞彩排演出。



今晚的舞碼上半場有『星宿』、『白蛇傳』、『渡海』,其中我對『渡海』印象深刻,白色的布在風與燈光的輔助下,像一波波的海浪,先民們歷經千辛萬苦渡海而來,給我跟先生很大的感動與震撼。

下半場是胡德夫先生用原住民語言與國語交錯吟唱,有『老鷹之歌』,卑南音樂之父陸森寶的『美麗的稻穗』,『大武山美麗的媽媽』及李雙澤的『美麗島』,搭配新生代編舞家布拉瑞揚所編的舞。

昨晚的夜空,因為颱風外圍氣流的影響,雲層很厚,沒有月亮與星星,但是有微風吹來感覺很舒服,我跟先生對於坐在戶外的草地上,如此悠閒的欣賞雲門的演出,真是讚嘆不已,還笑稱如此的座位在國家劇院,可是要花好幾千元呢,我們真是賺到了。

「水牛、稻米、香蕉、玉蘭花,我們的名字叫做美麗,在汪洋中最瑰麗的珍珠FORMOSA,美麗FORMOSA…」,彩排就在胡德夫先生與舞者合唱美麗島的歌聲中結束。歌聲至今還一直在我的腦海中縈繞不去………………。

提醒大家,別忘了今晚雲門的演出。


美麗島  詞:李雙澤 曲:陳秀喜、梁景峰改寫 彈唱:胡德夫

我們搖籃的美麗島 是母親溫暖的懷抱
驕傲的祖先正視著 正視著我們的腳步
他們一再重覆地叮嚀 不要忘記 不要忘記
他們一再重覆地叮嚀 蓽路藍縷以啟山林

婆娑無邊的太平洋 懷報著自由的土地
溫暖的陽光照耀著 照耀著高山和田園
我們這裡有勇敢的人民 蓽路藍縷以啟山林
我們這裡有無窮的生命 水牛 稻米 香蕉 玉蘭花
( 休閒生活其他 )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320reed&aid=343092

 回應文章

✽ 貓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6/07/09 23:51
哈哈﹐今天從電腦能聽到胡德夫的歌聲了﹐真是謝謝小喵!

✽ 貓 ✽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2006/07/09 02:35
哇﹐胡德夫﹐真希望我有機會能聽到他唱歌!

roseheart
等級:8
留言加入好友
好羨慕
2006/07/08 09:42
這兩三星期在衛星電視看到雲門戶外公演的預告. 若在台灣再熱的天我也一定要去看. 原本還想是不是可以溜個兩個星期回台?  可是, 我走不開! 要忙花園草皮的起死回生, 還有小子要拔牙開始為期兩年的矯正牙期, 那天聽阿娘說頭一月會很痛, 我已經剉ㄉ等!

細心可以讓感情長長久久
用心可以讓感情歷久彌新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感動
2006/07/08 09:36

以前是禁歌,

不知以前在禁什麼鬼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