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練唱的瓶頸
2011/04/26 21:45:10瀏覽279|回應2|推薦5

這個禮拜五,也就是在過三天,

就是合唱比賽了。

時間已經所剩不多,今天的練習卻出了狀況....

合唱時每班都分為三部,

高音、中音和低音部。

我是高音部的,這一部的最簡單,

雖然負責主旋律,但只有幾個固定的節奏,

基本上重複的很多,

所以進展很快,當別部各自在練習時,

我們這一部的甚至可以再到旁邊[休息]也沒差。

但是有簡單就有困難的!

低音部負責的部分相對之下就比較麻煩,

雖然我不是很清楚,但先就音高來說,

我們全班都是女生,唱低音自然就比較吃力,

其次他們的旋律變化的確是比較複雜多變,

所以練習的成效一直不如預期。

今天留下來練唱,本來五點就可以走了,

但是低音部的表現一直讓部長不滿意,

她很難過某些人的不配合,

也覺得他們並沒有盡力去練習,

(事實上是否如此我也不清楚,

但低音部人數最多,可是每次唱出來的聲音都是最小的就是了)

所以最後,低音部唱最大聲(也可能是最好的)的同學發飆了!

五點一到,大家解散去堤書包要準備回家時,

那同學用整個禮堂都聽的到的聲音吼:

(我們在禮堂練唱)

全部(低音部)給我回來錄音,用手機錄起來回家練習!

要是覺得自己已經唱的很好的有種就走啊?!

你們這些......(後面不清楚了)

總之他很兇,把大家都嚇了一跳,

於是有幾個(大部分)低音部的留下來錄音,

因為要等他們其中一人,我也留下來陪他們。

然後我就聽到有同學說時其實指揮也快發飆了,

因為低音部的關係....(那個時候部長就忍不住哭了)

五點半,當我和一個低音部的同學走在路上,

要趕搭車回家,路上他和我抱怨,

說那誰誰誰兇什麼兇啊?

幹麻要這麼在乎合唱比賽的勝負?

輸有什麼關係?不過就是個比賽!

反正我們班就是....blablabla

當時那些話在我的立場當然很刺耳,

總覺得大家都很努力的在練習呢!

為什麼要這麼說?

就算低音部比較困難好了,造成我們全班困擾是事實,

就算那個同學會生氣也是被逼的,

怎會反去責怪別人?

這種話就好像因為太調皮被處罰的小學生抱怨老師太機車一樣。

但在換個立場,我同學會生氣似乎也是理所當然的,

我們都是每天從基隆到台北念高中,

只要巔峰時間一到,從台北到基隆的客運都要等很久,

所以我和他每天都要趕車,

就算晚十分鐘下課對我們來說都可能意味著要晚半小時回家,

像今天五點半放學,我七點才回到家呢!

他趕著回家卻被強制留下來,

而且,他其實也並不是一個隨隨便便、敷衍了事的人,

相信他是有認真在練習的,

再說我也知道他在這幾個禮拜感冒已經很久了,

每次練習晚喉嚨就非常不舒服。

綜合以上幾點,他心情會好才怪!

抱怨什麼的也是當然的,

人在氣頭上說什麼都會比較偏激,

而部長和指揮那邊也不是沒有安排上的缺失,

整件事不該只是低音部的錯。

後來我有和那個低音部的同學說,

假設你是我,你是高音部的人,

你也不需要趕時間,現在你還會這麼想嗎?

(事後他沒說話)

說真的,很多是換個角度想會改觀很多,

如果我是低音部的一定也會生氣,

(髒話是一定會飆出來的)

但也該想想部長和指揮以及全班的心情,

而我們這些局外人再責怪之前也必須考慮到低音部的情況。

嘛~距離比賽還有最後四天,

不管事後發展如何,反正比賽一結束,

關於這方面的爭吵也就會閉幕了吧!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2015311&aid=5140395

 回應文章

全力少年
等級:7
留言加入好友
OAO
2011/04/27 01:12
這樣阿......

其實我也都很有衝動想放掉合唱沖去社團(被拉走

比賽嘛.3.

我是期待星期五趕快比一比趕快落幕就好//////////////////////

以上OAO

ルナの芽
殭屍沫犽:)(c2015311) 於 2011-04-27 22:51 回覆:

你們班一定比較輕鬆...=3=

可惡有女生也有男生一開始就佔優勢了耶!!

話說最近你們班留下來練習我們這裡都聽的到,

而且到後面就有點走音了...

嘛~練太久會累吧?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ˊ_ˋ
2011/04/26 22:14

But~
仁班的人跟我說她覺得我們班第三部唱得很好欸w
(迷之音:在戰場上不要聽敵人的話!!!!)
是說第三部真的很不簡單呀...(ˊ_ゝˋ)
仁班的第三部好像也有些人練不好或著不想練
合唱的瓶頸真的是在低音呀(ˊ_ゝˋ)
要唱出又低又好聽的聲音不容易
像我每次裝低沉都會被笑說是喜憨兒的聲音 (?)

是說 關於今天跟妳討論的那個八卦呀~~~ = =+
她有時候說的話 感覺很瞧不起別人
我不知道她有沒有惡意(ˊ_ゝˋ)
嘛~到學校再說唄~

殭屍沫犽:)(c2015311) 於 2011-04-27 22:48 回覆:

你朋友會說這種話只有以下幾種可能:

第一,他在說客套話

第二,她想讓我們鬆懈好贏得比賽(我心機重了...)

第三,天可憐見,年紀輕輕耳朵就不管用了啊....(求T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