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便秘吃什麼好
2018/04/10 17:42:54瀏覽286603|回應0|推薦0

要有充足的蛋白質能給腸。胃以動力,使腸胃蠕動有力量。蛋白質才是防治便秘的首要因素。可適當攝入優質的、高蛋白質的食物 (如瘦牛肉、瘦豬肉、蛋白粉、酸奶等)尤其是富含雙歧桿菌等益生菌的酸奶,可改善胃腸內菌群,抑制腐敗細菌的繁殖,使腸內環境乾淨。

要有富含纖維素的食物,能使糞便膨脹、體積增大,利於糞便排出。要多吃粗糧、雜糧,少吃精細米麵,注意谷豆混著吃,營養價值更高。每天還要吃五種顏色以上的新鮮蔬菜和時令水果。

而且為了減少糞便與腸道的摩擦力,飲食中應增加能起潤滑作用的一定量的油脂,建議每週吃一次有油的食物,並搭配著芹菜腐竹、醋烹豆芽、香菇油菜、蝦皮菠菜等粗纖維多的菜餚。

每天保證喝水3000毫升,起床後飲一杯溫水、三餐前可以喝溫水或湯。但要注意餐中不要喝水,餐後也不要立即喝水。

  此外,多運動能促進胃腸蠕動,可選擇游泳、快走、爬山、瑜伽等有氧運動,促使排便、通便。便秘雖然不會直接致命,但它是引起很多大病的間接原因,研究表明,乳腺癌的間接原因是便秘;便秘也是引起肝病、腎髒病、高血壓等等疾病的元兇。不只是老年人高發便秘,現在兒童青少年便秘的也很多。便秘還能嚴重妨礙人的記憶力、邏輯思維能力和創造性思維的能力。所以要重視防範便秘帶給我們的困擾。

  便秘雖然不會直接致命,但它是引起很多大病的間接原因,是身體提早衰老的一種表現。美國《科學雜誌》指出,乳腺癌的間接原因是便秘;便秘也是引起肝病、腎髒病、高血壓等等疾病的元兇。更應該引起注意的是:不只是老年人高發便秘,現在兒童青少年便秘的也很多。“腸麻痺就會引起腦麻痺!” 便秘還能嚴重妨礙人的記憶力、邏輯思維能力和創造性思維的能力。所以,為了遠離便秘帶給我們的困擾,請牢牢記住能保你“痛快”的五大要素。

便秘

( 心情隨筆工作職場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1e26ad9&aid=1114687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