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你們為何不對著我微笑
2010/07/11 21:14:40瀏覽231|回應1|推薦6

人總會笑 會哭 會生氣 很多很多情緒

但我想問 我該怎麼讓你們對著我微笑

或許 大多的人覺得這沒什麼    但對我而言 這跟要我考上第一志願一樣難

你們並不是沒對我笑過 而是 那笑 笑著我的愚笨 笑著我的不成功

你們的微笑 總是因為他人的成功 光彩    

我也知道 你們的微笑是不會佇足在我的眼裡 心裡

要取悅你們很難 要得到你們的微笑很難

有時 你們的玩笑話 傷的我很深很深

<為什麼我們家的小孩什麼獎都沒有 看到沒 人家多厲害啊    哪像你們 只會吃    連個琴也學不好 人家那麼小就是冠軍 你們呢 學學他們吧>

你們連說這話時 都不願用眼對著我   可想見 要你們對著我微笑 可能會要你們的命

我不如表弟的頭腦 我不如堂姊的聰明

但是 我連我能自傲的那份自尊  努力  都能被這環境狠狠的抹滅

那麼 你們可以不用在正對著我 不用再用不願的口氣對我說

也可以 不用再對著我 露出那充滿嘲諷的微笑  

那微笑 我看得好痛 看著看著 我的眼被染紅了  失去所有感覺 只想閉眼 躲在黑暗中

在你們眼裡 我是聖誕老人要給壞小孩的禮物

外頭是美麗的包裝紙 裡面放滿了烏黑煤炭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c123c456c789&aid=4214915

 回應文章


等級:
留言加入好友
父母的期待
2010/08/01 22:46

父母對孩子的期待似乎是隨著孩子一天天正常長大而如水漲船高的。在嬰兒期,父母只要看到孩子能開口叫一聲爸爸,就滿世界歡喜;待孩子開始就學以後,若跟不上其他親朋好友同齡的小孩,便開始對孩子失望。人的慾望是無止境,是得寸便要進尺的啊!

我在加護病房曾遇見過孩子是國三生的父母,那孩子從小就因脊椎異常每隔幾年就得開大刀、住進加護病房,到了孩子已經唸到要考高中的年紀了,她的爸媽告訴我他們只在乎她每次開刀能活著出來而已....又怎會責備她功課不夠好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