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世大運/罹患僵直性脊椎炎 陳思羽忍痛苦練盼奪金
2017/08/03 12:12:26瀏覽15|回應0|推薦0
皇璽會 pha888.tw 註冊免費送100彩金

世大運桌球國手陳思羽。記者吳思儀/攝影 台北世大運桌球選手陳思羽將第4度披上國家隊戰袍出征,這也是她最後一次參加世大運,盼一嚐奪金滋味。儘管罹患僵直性脊椎炎,比賽或訓練時要打生物製劑,但只要贏球,陳思羽說:「一切疼痛都不見了。」

中華奧會與體育署也全力為選手加油打氣,特別拍了一系列的應援短片,讓社會各界透過影片看到選手長期忍受傷痛、歷經艱辛的苦練,都是要為國爭光,也希望大家能到場為選手加油打氣,把金牌留在台灣。

這4支影片特別邀請各運動項目選手親自參與拍攝,其中,桌球國手陳思羽的個人「挑展極限篇」,拍出她忍住僵直性脊椎炎的疼痛在場上拼戰的精神,令人感動,陳思羽說:「因為只要贏球了,就是那些疼痛都會忘記,輸球就想想贏球的感覺。」

「最近常常在半夜起床吃抗生素,因為6到8小時要吃1次,不能間斷,我希望趕快好。」陳思羽近來處於免戰狀態,原因不是脊椎炎宿疾,而是上半年密集比賽讓她免疫力下降,上月7日回國在飛機上就開始發燒,1個月來陸續又燒了3次。

國際賽的壓力很大,堅持她繼續拚下去的動力一切都是希望能為國爭光,陳思羽說:「台灣是一個很小的國家,希望藉由體育讓大家看見台灣。」而她也給同樣有興趣、想往桌球之路前進的後起之秀一些建議,她說:「從小培養興趣,從小如果剝奪我打桌球的時間我就會很不高興,桌球就像我的生命一樣,對我來說打球是一件很開心的事情、是沒有煩惱的。」

皇璽會 澳門新豪天地皇璽會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yronro0xs7&aid=10778876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