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陳情令:三言兩語說說魏無羡
2020/09/05 23:38:06瀏覽734|回應0|推薦1

魏無羡聰明伶俐、開朗活潑,有鋤奸扶弱、捨己為人情懷,是個非常討人喜歡的人。師姐對他的喜歡疼愛,不下於江澄。藍湛對他一往情深,愛到深處無怨尤;魏無羡是第一個讓他笑、讓他哭的人。江澄雖然嘴上叨唸,但内心對他的關心和愛,不比藍湛遜色多少。

這是魏無羡幸運之處。但前世後幾年生命,魏無羡卻活得真是慘。間接害死了金子軒,師姐為他喪命,江澄失了爹娘、又失了姐姐、姐夫,金凌才滿月就沒了爹娘。藍湛,尋尋覓覓、等了十六年;若非魏無羡透過莫玄羽獻舍重生,深情癡迷的藍二公子會繼續等下去、找下去。

最大癥結是魏無羡做對的事(救溫寧),卻用錯了方法。最後,他想救的人只有溫寧和阿苑活下來,阿苑還是藍湛救下、扶養長大的。

人不輕狂枉少年。魏無羡年少輕狂,胸懷正義地做了對的事,卻因用錯了方法,付出代價的不止他一人,還有身邊真正關心愛他的人。而且他們付出的代價,不比他輕啊。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