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關於我】人生的選修或必修,
2010/07/21 01:11:06瀏覽319|回應0|推薦7
最近在臉書灌水灌的兇,說真的,還蠻愉快,
大概是很久沒有跟熟人、不熟的人都可以這樣玩成一片,
會開心是因為很可以做自己,
雖然好友有時會有關切的眼光掃來,
不過我很清楚知道自己在幹麻,
說說笑笑也都是無傷大雅,
我只是想在現實生活的壓力之外,
自在的想說就說,想笑就笑。

這裡,是一個出口。

笑鬧之間,你看到的都是我,也都不是我,
是我的一部份,總不是全面,
就像我說明檔裡寫的,
「有時像母親一樣溫暖包容;
有時像情人一樣撒嬌溫柔;
有時又像女兒一樣貼心或驕縱。」

希望擁有甜美又強壯的靈魂。

對於自己是個怎麼樣的一個人,
過去或許常常感覺混亂,
現在倒是輪廓益發清楚,
對於自己想要的是甚麼,
也從混亂中清醒過來。

我承認我不是個耐性極佳的人,
也不喜歡被試探忍受度的極限,
能跟我來往的,大抵都是比較真性情、有自信、樂觀開朗的人,
我喜歡的你:喜歡笑、幽默風趣、反應快、不怨天尤人,
因為情緒對我來說是一個很損耗酵素的事,
太過消耗生命力。

以前會勉強自己跟不投緣的人相處,
還會用很多說法說服自己,
結果搞得自己滿身是傷,那真的太累了。
現在想想,何必呢?
我又不是耶穌基督,作啥妄想拯救世人?

朋友說,結婚生子都是一種功課,
我覺得,這是選修課不是必修課,
人生不管短長,總有值得花費時間的人、事、物,
卻不必勉強自己要完成人生的每一種功課,
想要每一樣都拿到,就太貪心了,
與其修了太多門課,卻只是樣樣六十分,
甚至搞得延畢當掉,還不只是樣樣通樣樣鬆的半吊子,
我比較笨,喜歡在專注的事情裡認真,
一次做一樣,至少在過程裡我都有所獲得。

話說這門課我選修嗎?那就看授課老師是哪位了。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uscopan&aid=4246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