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克里米亞和台灣
2019/02/27 04:51:22瀏覽278|回應0|推薦5
原本是我的後來不是,因為很重要現在就要,我就是流氓要搶回來,你能怎樣。以上说的是俄羅斯惡意奪取克里米亞的來龍去脈與“合理”過程。

俄羅斯,不費一槍一彈拿下戰略要地克里米亞的原因,一:我是戰鬥民族;二:你的宗主國烏克蘭是個軟蛋烏合之眾;三:烏克蘭的保護國,美國及歐盟,吃軟怕硬,打架怕流氓;四:克里米亞都是俄羅斯族,他們簞食壺漿迎王師。俄羅斯强取克里米亞如探囊取物,就是那麽簡單。

台灣的狀況近似克里米亞但解決起來卻十分棘手。為什麽國家統一令大陸中南海如此糾結,口說文統卻不敢放棄武力,心想武統又百般討好台灣,其原因不外:一:你不是流氓;二:我有個靠山叫美國,投鼠忌器你想打不敢打;三: 全身裡外看似一家人,我就是不情願當中國人;四:霸王硬上弓,易收難管,你怕後遺症多。大陸想吃台灣這塊熱豆腐,太急燙嘴,放久再吃會餿,揪心啊!

台灣沒被“赤化”,除了海峽屏障和美國撐腰外,對岸畏手畏腳不敢動手是主因。若換做戰鬥民族俄羅斯的強悍作風,台灣早淪陷了。戰鬥民族有多恐怖?在別斯蘭事件對付車臣恐怖份子,寧可犧牲自己人,包括186名學童的333名人質,也強攻硬幹在所不惜。竟敢惹我老毛子,兩次車臣戰爭屠殺5到7萬車臣人,多數是平民,俄軍陣亡約1萬人。现在的臣老實多了。

蘇貞昌鸚鵡學話,要台灣人“為守護家園,戰海上、戰海灘、戰街道,絕不投降”,戰至一支掃帚也在所不惜。愛衝的院長,不怕打仗的你,想清楚了嗎?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urnaby01&aid=1249965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