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彌陀虱目魚的回憶
2019/02/17 08:28:23瀏覽277|回應0|推薦3
秉坤堂哥是我家在台最親的人,同輩但他年長許多,他身材高瘦,文質彬彬,說話慢條斯理,低沈的聲音讓能讓火氣再大的人變得心平氣和。

從小住在鳳山的我管他叫阿秉哥,略知他在高雄縣近海的鄉下地方工作,是國家公務員。直到初中畢業的某天,久經輾轉坐客運汽車到彌陀鄉找秉哥歡度幾天考試後的清閑。

秉哥從車站接我到他住的地方,一條窄窄的柏油路邊坐落著一間小屋,那半間屋子撐在一片魚塘中。傍晚坐在後門外的“甲板”上,迎風看著晚霞,吸著海腥,小小心靈被漁村的安寧撫慰著,直到薑絲虱目魚湯的鮮味喚醒了我。

秉哥是民眾服務站的主任。服務站是國民黨平時服務鄉里排難解憂的地方,也是選舉“作戰”時綁樁固票的機構。早年一黨獨大,民眾服務站的主要工作就是服務鄉民,以秉哥善良的秉性,肯定適任。

秉哥早已不在,想起他,也是因為韓國瑜市長要夜宿彌陀探視漁民,直喚起我深埋腦海中,那微帶土腥的虱目魚味。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urnaby01&aid=1248376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