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城邦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字體:
當世界盃上國歌奏響,球員的內心在翻騰
2018/06/27 18:55:07瀏覽326|回應0|推薦12

看國際賽事除了看比賽也愛看球員在看升旗唱國歌流眼淚的情節,很感人。             

 

世界盃有32國參與就有32條國歌被演奏。世界上被“灌輸”入耳最為熟悉的國歌非美國的“星條旗之歌”(The Star-Spangled Banner)莫屬,因為它在歷屆的夏季和冬季奧運會上的頒獎典禮上被演奏的次數多如美國國旗上的星星。不過今年他們沒資格參加。            

 

中南美洲國家,大體來說經濟相對落後、政治比較腐敗、國家管理紊亂,除了足球還能讓他們驕傲的抬起頭來,就沒什麼其它事值得他們歡欣鼓舞的。當小組第一輪出場時的國歌響起,秘魯球員個個激動的流著淚大聲唱國歌的畫面讓人動容。            

 

另外一個產生在1740年代的絕對老牌國歌,英國的“天佑女王”(God Save the Queen)曾經威風八面覆蓋大半個世界,如今英國的國力隨著92歲的伊莉莎白二世女王一樣走入垂暮之年,不過能確定的是不久後改名的“天佑國王”會被唱響。  

 

在所有國歌聲中,最讓我這外國人都聽來激動的是法國的“馬賽進行曲”(La Marseillaise),聽到它被奏響時仿佛你也走在1792年馬賽工人高唱著進行曲奔向巴黎的法國大革命的人群之中。             

 

14億中國人在2002年的韓日世界盃首次聽到“義勇軍進行曲”被奏響後自此便“消聲匿跡”,這些年他們花了大把銀子也沒能讓歌聲再度響起,不過2026年的美加墨世界盃上很有希望聽到它的歌聲,因為世界盃將從32國擴大到48國。

( 心情隨筆心情日記 )
回應 推薦文章 列印 加入我的文摘
上一篇 回創作列表 下一篇

引用
引用網址:https://classic-blog.udn.com/article/trackback.jsp?uid=burnaby01&aid=112869028